酸了!巴西媒体:中国金钱令国家排球联赛失衡

酸了!巴西媒体:中国金钱令国家排球联赛失衡
2019年09月16日 14:21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国际排联在上周五公布了2020年国家排球联赛各分站赛的主办地,中国排协将分别主办男女排各三站分站赛,加上中国香港站、中国澳门站以及女排总决赛,中国女排的整个国家联赛赛季不用出国门就可以完成。这引起了巴西媒体的不满,他们以《中国金钱令国家联赛失衡》为题发表了专栏文章,指出金钱导致不公,希望国际排联对分站赛的主办数量进行限制。编译如下:

  文章指出全新的国家联赛为排球带来了焕然一新的面貌,但国际排联需要从更多体育公平的角度来评估一下这一商业赛事。每一个参赛国家都可以举办多个分站赛(以金钱为保障)显然让赛事走偏,从而导致了由于贫富差距而产生的不公。

  中国女排将在家门口进行所有比赛,只需要每周换下场馆就行。这对于其他球队来说将是很大的优势,尤其是在奥运年,影响更大。举个例子,土耳其女排将从5月19-21日在意大利进行首站比赛,第二周将移师中国参赛。6月2-4日她们回到主场,之后再飞赴美国进行第四站比赛。最后一周的比赛在韩国。她们的五站分站赛要在三个大洲进行。

  文章认为这一现象是由于各国经济实力的差异造成的,并且影响到了排球比赛的技术层面。

  承办一站分站赛的费用大概为35万美元,总决赛的费用还要更高。能够主办5站分站赛+总决赛,就可以明白中国经济在排球界的影响力了。

  而对于整体水平不高的中国男排,该文也指出,即使是男排比赛(中国男排只是世界三流球队),中国也拿下了3个分站赛的主办权。

  在2019年的比赛中,中国男排仅取得1胜15负的战绩,在所有16支参赛队中排名垫底。然而由于中国男排是核心球队,不会因为成绩差而降级被踢出国家联赛。而在国家联赛首次推出之际,就有欧洲排协因为不满弱队抢占其名额而公开发表了不满。

  文章最后总结,“国际排联只有限制承办分站赛的数量才能避免如此巨大的不平衡。”

  (OlyExpress)

巴西中国女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