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暗淡!世界杯名将退赛潮 塞尔维亚六主力缺席

星光暗淡!世界杯名将退赛潮 塞尔维亚六主力缺席
2019年09月14日 08:03 新浪体育
新科世锦赛MVP博斯科维奇休战 新科世锦赛MVP博斯科维奇休战

  2019年世界杯将于今天打响,各队也纷纷公布了参赛阵容,从本届世界杯不再与奥运会资格挂钩之后,便注定本项赛事将是21世纪排球三大赛最“鸡肋”的一次比赛,这不仅是因为像意大利、土耳其等有争牌实力的队伍没有资格参加,更是因为很多球队都没有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比如塞尔维亚六大主力集体缺席,巴西坦达拉、娜塔莉亚也将缺席本届世界杯。

  塞尔维亚:六大主力集体缺席  世界冠军竟不如欧洲冠军头衔

  在今年上半年接受采访时,塞尔维亚主力二传奥格年诺维奇便透露今年只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资格赛以及欧锦赛两大赛事,而2018年世锦赛最佳副攻拉西奇更是不代表国家队参加今年任何赛事,在本次塞尔维亚14人名单中,仅保留了布萨一名去年世锦赛夺冠时的主力队员,像米哈伊诺维奇、博斯科维奇、维利科维奇和自由人波波维奇集体缺阵。

  六大主力的缺席,让塞尔维亚由夺冠大热门一下变成了争牌都比较困难的队伍,这不仅和本届世界杯和欧锦赛时间太近有很大的关系,也因为塞尔维亚要提前为明年奥运会的女排分组做筹划,毕竟若届时继续排名世界第一,很有可能将面临和中国、意大利等同一个小组。

  荷兰:“背飞女皇”缺席影响大 荷兰铁牌一代迎夺牌最佳良机

  在荷兰女排公布本届世界杯14人名单后,很多球迷便发现“背飞女皇”德克鲁伊夫竟不在阵中,这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毕竟在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中,德克鲁伊夫的背飞成为荷兰女排最稳定的得分点,而且正是因为她的牵扯,才让荷兰队孱弱的四号位有了下球的能力。

  荷兰女排在最近几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8年日本世锦赛双料第四名,这届世界杯将是斯洛特耶斯领衔的荷兰女排最后的三大赛争牌机会,毕竟明年的奥运会,荷兰女排都有可能没有机会参加。

  俄罗斯:科舍列娃备战排超联赛忙 俄罗斯实力已大不如前

  在俄罗斯公布的14人名单中,科舍列娃的缺席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她已经早早地来到中国备战下赛季的排超联赛,而通过她个人的社交平台不难看出,她很享受在广东的生活以及训练,此外,有小美女之称的副攻费蒂索娃也因为阑尾炎缺席了本届世界杯。

  俄罗斯今年有沃龙科娃、帕鲁贝茨以及冈察洛娃这三驾马车,然而这三驾马车在今年奥运会资格赛以及欧锦赛中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不仅奥运会资格赛险些输给韩国,更是在欧锦赛中仅获得第7名,也让所有俄罗斯的球迷想起了曾经了叱咤风云的科舍列娃。

  美国:阿金拉德沃因怀孕错过世界杯 吉布梅耶尔劳埃德推出国家队

  在塞尔维亚主力缺席之后,美国女排便成为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中的最大对手,通过美国女排14人名单,不难发现,不仅阿金拉德沃因伤缺席本届世界杯,吉布梅耶尔、劳埃德也因退出国家队无缘本届世界杯,这让美国队的板凳深度有所降低。

  美国女排一直是以其板凳深度和快速多变的打法立足世界排坛的,队中没有像朱婷、博斯科维奇以及埃格努等明星球员,但是每个人的实力都可以独当一面,尤其美国队的四名主攻,任何两个人的搭配都是世界顶级的搭配。

  巴西:娜塔莉亚因伤缺席  坦达拉无缘世界杯或许另有隐情

  巴西女排14人名单中不见了娜塔莉亚和坦达拉的身影,主帅吉马良斯也给出了两位的缺席原因,“娜塔莉亚需要一段时间照顾好她的右膝,这个伤病已经困扰了她2个赛季。”“接应坦达拉也不会参赛,原因是她在上个赛季在中国打比赛时受的伤现在仍在康复中”然而通过上个月进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中,娜塔莉亚和坦达拉的表现不难看出两个人的实力还是在的。

  这也给很多球迷一个遐想的空间,尤其是坦达拉前段时间传出了因为家庭原因暂离国家队的消息,相信两位的缺席会让巴西女排在本届世界杯的征程不会太好过!

  (大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