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八一女排3-0上海夺冠 天津女排名列第五

全锦赛八一女排3-0上海夺冠 天津女排名列第五
2019年09月12日 07:37 今晚报
全锦赛八一女排3-0上海夺冠 全锦赛八一女排3-0上海夺冠

  本报讯(记者谢晨)2019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昨日在广东江门落幕,天津队以3比2险胜江苏队,最终获得第五名。决赛中,八一队以3比0横扫上海队,夺得冠军。

  与拥有刁琳宇、许若亚、王辰玥、吴晗等众多好手的江苏队对阵,天津队在网口高度和比赛经验方面并不占优势。不过昨天比赛开始后,天津队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得积极主动,小将王艺竹承担起进攻重任,天津队以25比11的悬殊比分先下一城。第二局,江苏队以25比15扳回一局。随后两局,津苏两队的表现都有较大起伏,天津队以25比16拿下第三局后,江苏队又以25比15赢得第四局。关键的第五局,天津队打出气势,以8比7领先交换场地,随后又把比分优势扩大至13比9。但随后江苏队在二传手刁琳宇的发球轮连续追分,将比分迫近至12比13。经过一次暂停,天津队重新稳定下来,连抓一次一攻和一次防反机会,以15比12惊险拿下决胜局,最终以3比2获胜,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五名。

  天津队主帅陈友泉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全队的起伏比较大,不过面对实力和经验都更具优势的江苏队,我们能够在第五局顶住压力拿下来还是不错的,对年轻队员的锻炼价值也很大。”

  结束本次比赛之后,天津队将返津短暂休整,9月18日至10月17日将前往山东省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参加全国成年女排集训,备战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