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王蔷美网奖金让排球界汗颜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王蔷美网奖金让排球界汗颜
2019年09月04日 09:58 新浪体育综合
郎平带领中国女排世界杯夺冠 郎平带领中国女排世界杯夺冠

  2019年排球世界杯将于9月14日率先在日本展开女子比赛的争夺,国际排联在今年的男女排世界杯总共设置了210万美元奖金,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将得到奖金,男女同筹。

  由于今年的世界杯不涉及奥运入场券的争夺,比赛又与其他赛事时间太近,因此对很多大牌球员来说吸引力减弱不少,众多强队赛前都传出主力缺阵的消息。为了增加比赛吸引力,组织者今年提高了赛事奖金,冠亚季军队伍将分别获得60万、30万和10万美元奖金,前三名球队的国家排协也有钱拿,奖金分别是3万、1.5万和1万美元。

王蔷1/4决赛不敌小威王蔷1/4决赛不敌小威

  不得不说,排球与高度职业化和商业化的网球相比,这笔奖金实在相形见绌。正在进行的2019年美网是四大满贯赛奖金最高的赛事,继去年创纪录地将总奖金提升到5300万美元后,今年美网奖金再创历史达到5700万美元,其中男女单打冠军奖金为385万美元,双打冠军奖金为74万美元。单打第一轮的负者也将有5.8万美元入账。尽管在女单1/4决赛中被小威6-1/6-0横扫,但中国选手王蔷的八强奖金也高达50万美元!只比世界杯冠军全队的奖金少了10万。

  与商业赛事国家排球联赛相比,男女排世界杯的奖金也要逊色不少。在今年的第二届国家排球联赛中,总决赛冠军奖金高达100万美元!

  国家联赛奖金分总决赛奖金、分站赛奖金、单项奖奖金三部分。除总决赛冠军外,亚军为50万美元、季军30万美元、第四名15万美元、第五、六名各7.5万美元。此外,进入总决赛六强的球队还各有7.5万美元入围奖。分站赛奖金为赢一场9000美元,输球也有4000美元。总决赛单项奖为MVP2万美元,其他奖项各1万美元。

  卫冕了女排总冠军的美国队总共收获123.5万美元,男排总冠军俄罗斯队入账122.5万美元。中国女排的总奖金为50.5万美元,1胜14负排名垫底的中国男排也有6.5万美元进账。

  北京时间9月14日14时,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将在横滨对阵首个对手韩国队,开始世界杯的卫冕之旅。

  附图为女排世界杯赛程(-1小时为北京时间):

  (OlyExpress)

王蔷美网女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