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排球队将观战残运会坐式排球赛 促残健共融

天津排球队将观战残运会坐式排球赛 促残健共融
2019年08月25日 15:57 今晚报
坐式排球(资料图) 坐式排球(资料图)

  运动员时期,李珊曾随中国女排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如今走上领导岗位的她是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珊有幸与天津残疾人运动员代表杨博尊一同完成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圣火采集任务,参与采火仪式的经历让她对残疾人群体有了全新的认识,她也计划未来在排球领域开展更多让残疾人朋友能参与的活动。

  回顾采火仪式,李珊仍然心怀激动:“残疾人运动员虽然身体存在不同的障碍,但是他们在体育赛场上展现出的拼搏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小时候我就现场听过孙长亭的事迹报告,当时对我的内心冲击很大,也因此深受教育。后来我又认识了杨博尊,他是天津非常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我猜想采火仪式应该是由他来完成。不过由于杨博尊的视力存在障碍,需要有人协助,我因此有幸参与其中。和杨博尊沟通交流非常顺畅,他很有自信,我能够感受到参与体育运动给他带来的变化。其实体育是帮助残疾人朋友融入社会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通过运动不仅能增强他们的自信,也能促使他们与外界进行更多的交流。”

  在即将到来的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主赛期内,天津排球也将以多种形式参与其中。李珊介绍说:“天津市排协之前选拔了一批裁判员接受培训,他们将参与到盲人门球项目的裁判工作中。另外,我们也会组织天津男、女排的各级队伍集体到现场观看坐式排球比赛。作为天津排球项目的管理单位,我们未来也会和市残联建立更多的联系,为坐式排球队提供更多的专业技术帮助。”

  谈及与残疾人朋友的交流活动,李珊表示:“其实在上赛季国内联赛期间,我们就曾和公益组织合作,邀请一些聋哑朋友到现场观看天津女排的比赛,赛后还安排他们到内场与女排队员交流、合影,其实这对双方都是一种激励。未来我们也会组织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以排球为媒介促进残健共融在天津市的快速发展。”

  本报记者  谢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