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日本青年军3-1泰国 成功卫冕夺第5冠

女排亚锦赛日本青年军3-1泰国 成功卫冕夺第5冠
2019年08月25日 16:55 新浪体育
日本女排 日本女排

  北京时间8月25日,经过7个比赛日的角逐,2019年第20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在韩国首尔结束。决赛中面对老将担纲的泰国,以U20世锦赛冠军队为班底组建的日本女排敢打敢拼,激战四局后3-1获胜成功卫冕,四局比分为25-22、18-25、25-18和25-23。此次折桂是日本队在亚锦赛夺下的第5冠,落败的泰国连续两届比赛屈居亚军。

  此役日本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石川真佑、長内美和子,副攻山田二千華、平山詩嫣,接应曽我啓菜,二传松井珠己和双自由人水杉玲奈、西村弥菜美。泰国女排的先发阵容为主攻奥努玛、查楚昂,副攻瓦特查里亚、普莱姆基特,接应玛丽卡,二传努特萨拉和双自由人皮亚纳特、玉帕。

  首局0-2落后的泰国在奥努玛的发球轮4-2反超,長内美和子反击扳成7平。石川真佑发球出界,泰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重夺主动权,曽我啓菜探头打中,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石川真佑抓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8-14,查楚昂强攻稳定、奥努玛反击打中,泰国追至20-21。山田二千華快攻夺局点、塔达奥扣球出界,日本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8-5占先的泰国自失增加,被日本将分差缩小到1分。相持阶段维拉万、奥努玛和普莱姆基特的3点进攻较有保证,泰国在中局重树优势17-13领先。后半局日本没能顶住,塔达奥快攻将比分定格在25-18,泰国扳回一局。

  第三局4平后日本没能咬住,在第一次技术暂停5-8落后。暂停后長内美和子和曽我啓菜连抓反击、山田二千華网口控制得力,日本13-9反超。泰国换上查楚昂也难挽劣势,石川真佑扣球命中,日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领先。后半局泰国难有持续反扑机会,日本一路领先25-18轻松胜出,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日本6-4超出,维拉万冲进咬至6-7,日本凭長内美和子的突破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泰国追至10平后出现波动,日本在山田二千華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3-10。石川真佑进攻得手,日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普莱姆基特反击打中扳成18平,20平后石川真佑和平山詩嫣进攻不手软23-20超出。查楚昂和塔达奥连抓反击战成23平,石川真佑一攻和发球连获2分,日本25-23险胜,3-1力挫泰国成功卫冕。 (高加索)

日本女排亚锦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