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女排提前锁定4强 刘晏含16分郑益昕10分

亚锦赛中国女排提前锁定4强 刘晏含16分郑益昕10分
2019年08月23日 14:53 今晚报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本报讯(记者谢晨)经过小组赛后的一日休赛,2019年亚洲女排锦标赛昨日在韩国首尔继续展开复赛争夺,身处F组的中国队以3比0(25比23、25比12、25比15)轻取哈萨克斯坦队,携手同组的日本队提前锁定了两个四强名额。

  相比小组赛阶段的斯里兰卡队和印尼队,复赛阶段的首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显然实力更强,中国队主帅包壮也改变了首发安排,派出队长刘晏含与段放搭档主攻线,副攻手组合是杨涵玉和郑益昕,二传手为刁琳宇,接应二传手是杜清清,自由人则是倪非凡。尽管首局比赛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但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队最终还是连胜三局赢得比赛。

  本场较量中国女排在攻拦环节占得上风,进攻42-30占优、拦网8-6领先、发球双方各得3分。中国的队长刘晏含独揽16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郑益昕拿下10分,替补主攻段放和副攻杨涵玉同获9分,接应杜清清进账7分。

  此外,同在F组的日本队昨日以3比0横扫印尼队,中国队也携手日本队提前一轮跻身四强。中日两队今晚将在复赛末轮遭遇,胜者将获得F组头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