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女排3-0哈萨克斯坦 8强组复赛夺开门红

亚锦赛中国女排3-0哈萨克斯坦 8强组复赛夺开门红
2019年08月22日 12:00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9年第20届亚洲女排锦标赛8强组复赛在韩国首尔展开。在F组首轮较量中,对阵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包壮挂帅的中国女排虽在首局遭遇较强抵抗仅以2分的微弱优势险胜,但在后两局角逐中网口竞争力得到显现,成功零封对手赢得复赛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3、25-12和25-15。

  因涉及东京奥运亚洲区资格赛的入场券争夺,哈萨克斯坦女排在本届亚锦赛派出了较强阵容参赛,副攻萨芙洛诺娃、二传阿基洛娃、接应德罗比舍夫斯卡娅、自由人芬德里科娃等有一定知名度的选手均随队出战。上届亚锦赛包壮首次挂帅时,曾带队在1/4决赛3-0力克哈萨克斯坦闯入4强。此番再度相遇,派出更强阵的中国女排胜面占优。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派出主攻刘晏含、王艺竹,副攻杨涵玉、郑益昕,接应杜清清,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倪非凡。哈萨克斯坦先发亮相的是主攻贝洛娃、希罗埃什金娜,副攻萨芙洛诺娃、沙尔沙科娃,接应德罗比舍夫斯卡娅,二传阿基洛娃和自由人芬德里科娃。

  首局中国进入状态稍慢1-4落后,随着攻防质量的提升,很快追成5平。战至7平后,中国队重夺主动权,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暂停后哈萨克斯坦把握住反击契机11-9超出,中国迅速调整扳成13平,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5稍占上风。后半局中国逐渐摆脱对方的纠缠,一度将比分拉开到21-18。哈萨克斯坦奋起反扑追至20-21,相持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顶住对方的冲击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启用段放和刘晏含搭档主攻,在开局赢得2分优势,哈萨克斯坦调攻有起色4-3反超。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暂停后场上形势出现较大变化,哈萨克斯坦进攻质量下降难持续紧咬比分。中国队拼发球奏效接连打出得分高潮,相继将比分拉开到12-8和16-10。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哈萨克斯坦仍难过轮,再丢5分11-21落后。优势明显的中国队终以25-12大胜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中国女排乘胜追击4-1超出,哈萨克斯坦短暂将分差缩小到2分后并未咬住比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4-8落后。暂停后对方施压有限难扭转被动局面,10-6占先的中国队再掀得分高潮,连下6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6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哈萨克斯坦小有反弹,连拿3分追至9-16。大比分占先的中国并未给对手太多机会,再度连续涨分压制住哈萨克斯坦的势头21-10奠定胜局。技高一筹的中国女排25-15获胜,直落三局完胜哈萨克斯坦。

  本场较量中国女排在攻拦环节占得上风,进攻42-30占优、拦网8-6领先、发球双方各得3分。中国的队长刘晏含独揽16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郑益昕拿下10分,替补主攻段放和副攻杨涵玉同获9分,接应杜清清进账7分。哈萨克斯坦无一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希罗埃什金娜夺下本方最高的8分,副攻沙尔沙科娃和接应德罗比舍夫斯卡娅双双得到7分。

  北京时间明晚18点,中国女排将在复赛次战对阵派出青年军参赛的卫冕冠军日本。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