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8强诞生 复赛中国连战哈萨克斯坦日本

女排亚锦赛8强诞生 复赛中国连战哈萨克斯坦日本
2019年08月20日 19:17 新浪体育
日本女排3-0澳大利亚 日本女排3-0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经过3个比赛日的角逐,2019年第20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小组赛在韩国首尔结束。A组的韩国和伊朗、B组的日本和哈萨克斯坦、C组的泰国和中国台北、D组的中国和斯里兰卡分获各组前两名,成功晋级8强。8强组复赛将于8月22日展开,F组的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接哈萨克斯坦和日本的挑战。

  A组:伊朗3-0中国香港

  3队出战的A组收官战在伊朗和中国香港之间展开。伊朗女排主动得分能力更胜一筹3-0闯关,赢得本届亚锦赛首胜的同时,也成功锁定8强席位,三局比分为25-20、25-15和25-15。

  东道主韩国两连胜全取6分荣膺A组头名,伊朗1胜1负积3分名列次席,中国香港连折两阵垫底。

  B组:日本3-0澳大利亚 哈萨克斯坦3-1印度

  卫冕冠军日本女排虽由青年队选手主打,但面对为争进8强做最后一搏的澳大利亚,还是展现出了较为明显的技术优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1、25-21和25-8。

  哈萨克斯坦在与印度的交锋中小有波动首局先败,好在调整及时连扳三局,3-1逆袭赢得小组赛第2场胜利确保晋级复赛,四局比分为21-25、25-16、25-19和25-18。

  日本3连胜拿下9分锁定B组头名,哈萨克斯坦2胜1负6分位居第2,澳大利亚1胜2负3分名列第3,印度3连败抢分未果落位第4。

  C组:泰国3-0新西兰

  对阵尚无胜绩的新西兰,泰国女排由3名老将维拉万、普莱姆基特和玛丽卡领衔首发,攻防全面占优3-0轻松获胜,以全胜战绩荣膺头名入围8强,三局比分为25-9、25-13和25-15。

  泰国连赢2场进账6分领跑C组,中国台北1胜1负3分获得第2,新西兰遭连败第3收官。

  D组:印度尼西亚3-0斯里兰卡

  D组中挑战中国女排未果的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在末轮正面对决争进8强。攻防实力更突出的印度尼西亚女排成功零封对手,赢得本届亚锦赛首胜跻身复赛,三局比分为25-13、25-15和25-16。

  提前结束小组赛征程的中国女排两连胜夺下6分稳居D组榜首,印度尼西亚1胜1负3分列次席,斯里兰卡连输2场垫底。

  小组赛3天激战过后,本届亚锦赛的8强全部产生,比赛并无冷门出现。A组的韩国和伊朗、B组的日本和哈萨克斯坦、C组的泰国和中国台北、D组的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分获各组前两名晋级复赛。

  根据规定,A组和C组出线的4支队伍在复赛中被分入E组,从B组和D组脱颖而出的4支球队进入F组。8强组复赛将于8月22日展开,E组包括韩国、伊朗、泰国和中国台北,F组有日本、哈萨克斯坦、中国和斯里兰卡。复赛仍采用单循环赛制排定座次,小组赛有过交手的球队不再对垒,而是将成绩直接带入。本届亚锦赛并未设置1/4决赛,名列复赛各组前两名的球队将晋级4强,通过交叉淘汰赛争夺决赛门票。

  附:2019年女排亚锦赛8强组复赛赛程:(此为亚排联公布的初始赛程,实际比赛顺序或有微调,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8月22日:

  10:30 中国VS哈萨克斯坦(F组)

  13:00 日本VS印度尼西亚 (F组)

  15:30 韩国VS中国台北(E组)

  18:00 泰国VS伊朗 (E组)

  8月23日:

  10:30 伊朗VS中国台北(E组)

  13:00 哈萨克斯坦VS印度尼西亚(F组)

  15:30 韩国VS泰国 (E组)

  18:00 中国VS日本 (F组)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