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联问责阿根廷男排歧视动作 孔蒂面临禁赛处罚?

排联问责阿根廷男排歧视动作 孔蒂面临禁赛处罚?
2019年08月15日 09:59 新浪体育综合
阿根廷男排 阿根廷男排

  国际排联已经注意到了这一情况,正在要求阿根廷排协做出解释。

  在上周末的男排奥运资格赛宁波站的最后一场中国和阿根廷的比赛赛后,获胜的阿根廷队员孔蒂和佩雷拉在庆祝时做出了标志性的歧视亚洲人的“拉眼角”动作,引起中国球迷的强烈不满。尽管我们没有看到中国排协有关对此动作的类似抗议的报道,但国际排联已经注意到了这一情况,正在要求阿根廷排协做出解释。

  “拉眼角”动作是国际上公认的歧视亚洲人眼睛小的种族歧视表情,在国际比赛中多次被施以禁赛和罚款等处罚。2017年哥伦比亚国家男足队员卡多纳因在友谊赛中对韩国球员奇诚庸做出类似动作被禁赛5场并罚款2万瑞士法郎。而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女排奥运资格赛俄韩之战后,俄罗斯队的意大利籍助教布扎托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尽管其本人和俄罗斯排协都坚持表示没有歧视之意并表达了歉意,但布扎托还是被俄罗斯排协处以禁赛两场国际比赛的处罚。此前,塞尔维亚女排和比利时女排部分球员也做过类似动作,但均未被处罚。

  在了解到阿根廷球员的动作后,国际排联发布声明,“上周,国际排联已经明确说明球员和协会做出这样的动作是不可接受的”,“这些事件表明所有成员协会必须认识和尊重文化的多样性”,国际排联紧急责成阿根廷排协做出解释。

  此事件的核心人物是曾在中国联赛效力两个赛季的阿根廷名将孔蒂,事后他遭到了中国球迷的广泛批评。次日,孔蒂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向中国球迷致歉:“我要向所有因为最后一场比赛之后我的庆祝动作而感到不尊重的中国球迷道歉,这个变成日本人的主意是想说我们进军东京奥运会了,没有一点不尊重中国或者日本的意思。现在我们知道这不太好了,很抱歉给你们带来如此感受!我在上海度过了非常好的两个赛季职业生涯,我永远不会忘记队友们的好,对此我永怀感激之情。”

男排孔蒂阿根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