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视亚洲人?俄方向韩国排协道歉 教练被禁赛两场

歧视亚洲人?俄方向韩国排协道歉 教练被禁赛两场
2019年08月13日 19:34 新浪体育
涉事教练 涉事教练

  据韩联社报道,8月13日,韩国排球协会(KVA)表示,俄罗斯排球联合会(RVF)已就此前奥运会资格赛后,教练布萨托的行为向韩方道歉。

  事情要追溯到本月4日,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排球资格赛上,俄罗斯女排以3-2逆转韩国女排,直接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赛后,俄罗斯助理教练、意大利人塞尔吉奥-布萨托(Sergio Bussato)做出“眯眯眼”的动作庆祝胜利。这一举动因疑似歧视亚洲人,引发韩国排球协会的强烈不满。

  KVA向国际排联(FIVB)提出了投诉。在上周的某次媒体采访中,布萨托向韩国队及其球迷道歉,但他表示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会造成冒犯,他只是在庆祝俄罗斯赢得奥运席位。

  据KVA表示,布萨托已经收到了停赛两场国际比赛的罚单,他们希望RVF和FIVB能够一起帮助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RVF则表示希望两队能够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何霞)

韩国俄罗斯女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