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无缘直通东京奥运 亚洲落选赛成最后机会

中国男排无缘直通东京奥运 亚洲落选赛成最后机会
2019年08月12日 15:19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

  本报讯(记者 梁斌)昨晚,在宁波北仑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F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以2:3不敌阿根廷队,无缘第一时间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五局的比分为25:19、22:25、21:25、25:18和9:15。三战全胜的阿根廷队积8分获小组头名,“直通”东京奥运会。加拿大队、中国队和芬兰队位列本组的二至四名。明年1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中国男排只有夺得冠军才能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场比赛,中国队只有全取三分,才能“直通”东京奥运会。相比中国队,世界排名第七的阿根廷队经验更为丰富。在中国队以25:19赢下首局后,阿根廷队在第二局明显增强发球的攻击性,中国队的一传出现波动,阿根廷队以25:22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竞争得更为激烈,阿根廷队关键分把握能力更强,以25:21赢下这关键一局,这也预示着已丢两局的中国队已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虽然中国队此后以25:18顽强地扳回一局,但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阿根廷队以15:9赢下制胜一局。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