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哲嘉:奥运资格赛努力过不后悔 落选赛奋力一搏

张哲嘉:奥运资格赛努力过不后悔 落选赛奋力一搏
2019年08月11日 22:37 新浪体育
张哲嘉 张哲嘉

  2019年8月11日,2020年东京奥运男排资格赛在宁波北仑继续展开。坐镇主场的中国男排在决定门票的关键战中2-3不敌阿根廷,无缘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副攻张哲嘉延续了在本项赛事的高水平发挥,10次进攻7次得手,外加发球和拦网各得一分。

  首局比赛中国男排进入状态十分迅速,并且以25-19拿下第一局。谈到队伍第一局的发挥,张哲嘉说道:“今天毕竟是生死攸关的一场球,也是最好的机会。大家不管是在情绪上还是在信心上都准备的十分充分,都想要一鼓作气的拿下比赛。虽然准备了非常多的困难,但还是在很多细小的环节没有做好,非常可惜。”

  拿下第一局后没有顶住对方的冲击,中国男排连丢两局提前出局。而谈到球队失利的原因,张哲嘉说道:“从第二局开始对方加强了发球,拦防环节做的更加细了。我们这方面应对改变不是特别及时,关键分吃了几个一传、调整思路也不是很清楚。这是我们需要加强的地方,也是他们比我们强的地方。”

  第三局中国男排比分紧咬,但到了关键的20分开始“咬”不住了。张哲嘉说道:“上了20分后在关键球,不管是心理还是技战术都没有强队做的那么好,做的那么细。这也是在我们以后训练需要慢慢加强的地方。”

  虽然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但张哲嘉直言努力过不后悔:“中国男排队员都努力过、奋斗过,我相信大家也会和我一样不后悔。每个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不管是个人还是团队也都打出了我们自己的风格。虽然结果不是很好,但我相信未来我们还是会更好的。在亚洲区的落选赛,我们也会奋力一搏。”

  (HONO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