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神挑战助中国女排稳定局势 观察力堪比鹰眼

朱婷神挑战助中国女排稳定局势 观察力堪比鹰眼
2019年08月03日 21:10 新浪体育
朱婷和郎平 朱婷和郎平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2019年国际排联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在中国宁波北仑开战。奥运会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坐镇主场迎战第二个对手德国女排。第二局比分胶着之时朱婷利用自己敏锐的观察力帮助中国女排拿下关键一分,值得点赞。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暴露出了进入状态慢的“毛病”,开局就以6-9落后场面十分被动。到关键的20分时,中国女排仍以17-20落后。好在最后时刻中国女排展现出奥运冠军的底蕴,以25-22获胜。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与德国女排比分“咬”的十分焦灼,局中18-16时双方为现球迷贡献了一个精彩的多回合球。后排主攻李盈莹最后一击飞出边线,裁判也将这一分判给了德国女排。朱婷此时走到网前,向副裁以及主教练郎平示意德国女排拦网触网。随后中国女排请求挑战,视频挑战回顾显示德国女排队员在下落转身时手碰到了网子,朱婷也帮中国女排拿回了这一分。

  18-17到19-16,朱婷利用自己敏锐的观察力帮助中国女排稳住了场上的领先优势,堪比“活鹰眼”。而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的挑战一直是教科书般的存在,作为她最得意的弟子,朱婷也将这门技术纳入了必修课。

  (HONO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