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想打球的愿望还没有灭 到场上还有冲动

王一梅:想打球的愿望还没有灭 到场上还有冲动
2019年07月18日 20:57 新浪体育
王一梅 王一梅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在央视《回声嘹亮》的舞台上,前中国女排主攻手王一梅和大家分享了她20年排球生涯中的“风雨”和“阳光”,并表示她还不想退役,希望重返赛场、坚持信念。

  节目中,作为经典推介人,王一梅向大家推荐了那首被称为女排队歌的《阳光总在风雨后》。在推荐歌曲的同时,她也讲起了自己的运动生涯。

  她表示,2004年,正在参加女排国家队试训的16岁的自己,和队友们一起观看了女排雅典奥运会的决赛,同时也听到了那首歌。作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青年队的一员,在电视机前为“姐姐们”加油的同时,听到这首歌也是非常激动。“而且在取得就是胜利的时候,站到冠军的领奖台的时候,我觉得让我更加深有感触吧!”

  2008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经历,让王一梅非常激动和紧张。“能够代表国家参加这么大型的一次比赛,特别是在第一场球上场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紧张。我紧张就是跑起来、喊起来,既能带动大家的情绪,又能释放自己。”

  回想北京奥运会,王一梅说,当时还是很困难的。“其实,2008年,我们的困难还是很多的,特别是队伍的情况,都是伤病很多,在上场的队员当中,我是年纪最小的,而且我又是第一次参加这么样的大赛吧!最后我们能够站到领奖台上,已经是大家通过这么多年的努力,获得的一个很好的回报吧!”

  从1999年到现在,王一梅已经征战赛场20年了。其中,她的“风雨”就是伤病,而她的“阳光”就是那些帮助她的人。她表示,自己回头再听这首歌,感触有很多不同。“因为当时,在我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时候,之前三个月我受了一次比较严重的伤,需要做手术。那个时候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够恢复,也是非常感谢我的队友和教练的帮助,还有我们的大夫、康复医生,对我的帮助和鼓励吧!让我能够在三个月之内走路脱拐,然后起跳,和队伍配合,最终帮我能够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面。当时比赛第一场球的时候,我脚上的伤还是(麻)木的。”

  尽管之前有一年没有球可打,但王一梅依旧不打算退役。“我之前休息了一段时间,现在已经开始慢慢地恢复训练了,自己也希望如果要在可以的情况下,还是能够重回到赛场上吧!”

  至于为何还要继续坚持,“大梅”说:“当我回到那个场地的时候,我还是有一种想要去打球的一个冲动吧!我觉得还是我这个想打球的愿望没有灭吧!自己也觉得还是能够坚持,自己的年纪还没有到打不了的程度吧!”

  王一梅表示自己非常想念老队友,而杨昊和马蕴雯也通过VCR向她送来了祝福。听着老队友的话,眼圈已经有些发红的大梅表示:“我会坚持我自己的决定吧!”当被问到为何眼圈发红时,大梅笑言:“因为比较爱哭。”至于是哪句话触动了她,大梅说:“就是爱我。”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