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中国女排遭两连败 车文涵:我们都尽力了

世青赛中国女排遭两连败 车文涵:我们都尽力了
2019年07月18日 16:27 新浪体育综合
车文涵 车文涵

  进入2019年国际排联20岁以下女排世青赛八强赛阶段之后,中国青年女排遭遇了强敌。虽然在北京时间7月17日早晨以0比3不敌俄罗斯青年女排,但国青女排的小将们并没有因此而气馁,19岁的车文涵就是其中之一。

  20岁以下女排世青赛日前在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市打响。作为卫冕冠军,国青女排由少帅施海荣带领众多近年来在全国联赛中崭露头角的小将出战,而其中来自山东的车文涵就引起了球迷们的关注。2000年4月出生的车文涵司职主攻,身高达到了1.93米,是国内女子排坛的一名冉冉升起的新星。根据国际排联的官方数据,车文涵扣球高度达到3.05米,拦网高度也有2.97米,这使得她不仅进攻犀利,拦网、发球等方面在同龄人中也是相对全面的。在“大国家队”理念下,车文涵在2018年入选了中国女排二队,2018年年底还被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选入国家队大名单并接受了一段时间的集训锻炼,可见这位小将已经被中国女排教练组视为了主攻位置上的可塑之才。

  在跟随国青女排出征此次20岁以下女排世青赛后,车文涵不负众望,很好地扮演了球队的头号进攻手的重任。进入八强战后,国青女排在17日凌晨与劲敌俄罗斯青年女排狭路相逢。虽然俄罗斯青年女排这场比赛直落三局以3比0完胜国青女排,并且俄罗斯青年女排强劲的网口实力也在拦网方面给国青女排的进攻端制造了极大的压力,但车文涵在这场比赛中仍然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其中在进攻端26扣得到15分,命中率高达近58%,对于主攻手而言,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数据体现。

  没有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车文涵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略感遗憾。“我尽力了,”车文涵说,“我们的整个团队也都尽了力。”车文涵表示,当天俄罗斯青年女排在网上的高度让国青女排的攻手们很难舒适地执行进攻的任务。而俄罗斯青年女排的确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国青女排在比赛中犯了不少错误,给了对手很多机会。“面对下一个对手,我们仍会继续努力。”车文涵说。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