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成“中国排球第一主场” 国际赛事接踵而至

北仑成“中国排球第一主场” 国际赛事接踵而至
2019年07月18日 15:29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本报讯 7月16日,在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公布了体育现代化创建工作的一系列考核办法、指标以及建设规范。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市北仑区也作为首批体育现代化创建单位亮相。

  那么北仑的体育事业发展有何优势?促使其成为首批创建单位?宁波市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姚波现场进行了解答。

  “事实上,北仑区委、区政府对于体育工作十分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势头良好,也是我们申请的底气。”姚波表示,通过强基础、补短板的方式,北仑已经实现城区十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不过,北仑市民的体育红利可不仅仅只有体育场地设施,国内外顶尖体育赛事的常态化,也是令人羡慕的“福利”。“中国排球第一主场”是其耳熟能详的一张“金名片”,各类国际级、国家级排球赛事都接踵而至。

  “除了排球项目,我们还开展了多样化的时尚体育项目,也都受到了市民的喜爱。”宁波市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蔡建萍笑着告诉记者,近年来北仑一直在打造“青年北仑”、“数字北仑”、“美丽北仑”的“金名片”,时尚体育是一项很好的载体。而WTCR世界房车锦标赛、国际帆船赛等时尚体育赛事,一票难求的现状也很好印证了这个观点。

  记者了解到,北仑对于体育现代化的下一步创建计划也格外清晰。“首先,体育部门将考核办法和指标进行梳理,形成有本土特色的创建初稿,然后报送至区委、区政府。”姚波表示,体育现代化创建工作光依靠体育部门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发动多部门的力量共同推进。接下来,北仑还将持续构建和完善机制规范化、设施普惠化、活动常态化、产业多元化等“七化”工作模式,打造和提升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和体育供给服务能力,扎实推进省级体育现代化创建工作。

  本报记者 朱郑远

  (体坛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