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世联决赛中国女排PK美国 力拼劲敌盼进一步

冲击世联决赛中国女排PK美国 力拼劲敌盼进一步
2019年07月06日 07:17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替补选手主打的中国女排在世界联赛总决赛力克意大利跻身4强,半决赛将挑战卫冕冠军美国。以这一阵容能赢得小组出线权,中国队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与美国一战,虽在综合实力和阵容厚度上不如对手,但在小组赛拼出自我后队伍士气正盛,若能跟上对方的速度、狠抓发接发,或能给对手造成更大威胁。

  在世界联赛预赛,中国女排凭局分优势力压同为12胜3负的美国荣膺头名。后4周连续派出主力后,中国队唯一的失利就是在江门站0-3完败给美国队。当时中国由朱婷领衔全主力首发,却被仅派出罗宾逊和巴奇两名世锦赛战将首发的美国零封。转战南京总决赛,美国女排依然是新老结合,中国队则雪藏8名强将派出替补选手主打。

  与两连胜荣膺B组头名晋级的美国相比,中国女排这一阵容实力要差一些,保障攻守平衡的难度较大。美国虽也有不少年轻选手出战,但二传卡利尼展现出了较强的调配能力,比较好地将攻手捏合在一起。江门站中国队主力阵容完败,主要是发球施压不够,被对方打出了速度优势。总决赛再战,中国首先要做好的就是发接发环节。只有稳住自身一攻、跟上对方的拦防速度,才能与之抗衡。

  鉴于中美都不以接应作为第一得分强点,两队双主的对抗将是影响战局的关键。这次总决赛的阵容,双方主攻大多侧重保障,中国的刘晏含和美国的巴奇是各自主攻线进攻最具突破实力的选手,二人的火力比拼是本场焦点之一。刘晏含在小组赛两战分别夺下21分和18分,关键分进攻果断表现上佳。抗衡欧洲两强连获成功后,面对打法有一定差异的美国队,刘晏含的攻击力能否再次得到展现?

  刘晓彤和罗宾逊是中美主攻线保障串联的重要人物。二人虽绝对攻击力稍逊,但进攻手法变化较多、发球破坏性强。在做好串联的同时,她们在进攻端能否打出水平,对各自球队主攻线的得分能力也至关重要。预赛江门站中国队就没能限制住罗宾逊的突破,被她和巴奇同获20分,导致本方拦防顾此失彼。面对处理球异常聪明的罗宾逊,如何加强对她的有效拦网,对中国女排的新生代副攻也是挑战。

  新老结合的美国在总决赛保持不败、中国逆境中力擒意大利出线,两队都处在势头比较好的时候。与美国一战,中国女排实力虽处下风,但通过全力拼搏或能弥补一些技术上的不足。主场派替补选手出战总决赛,中国队受到了一些质疑,拼进4强后赢得了更为宽松的舆论环境。希望队员卸下包袱后再接再厉,在半决赛不畏强手打出水平。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