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这样的中国女排怎能不爱 姑娘们用实力自证

哭了!这样的中国女排怎能不爱 姑娘们用实力自证
2019年07月05日 22:10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王媛媛背飞打中,中国女排赢了!龚翔宇哭了,全体队员跑到场地中央,紧紧拥抱在一起,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这群被称为“中国女排二队”的姑娘们,击败了实力强大的世界亚军意大利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来到南京不是来陪太子读书的!她们打出了中国女排的敢打敢拼的作风,表现令人感动。

  意大利队是去年世锦赛的亚军,过去两年连续六次击败中国女排,直到今年世界联赛香港站,中国女排全主力出战,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了意大利队。来到南京参加总决赛的这支中国女排,除了龚翔宇是主力队员,其他都是替补或是二线队员。然而就是这批被称为“中国女排二队”的队员,能够击败了主力阵容出战的意大利队,令人振奋。

  埃格努今天依然神勇,一人独得38分。这支中国女排没有这样的队员,那就依靠全队的力量与对方周旋。最先站出来的是刘晓彤,她一上来就跳发得分,随后连续进攻得手,第一局一人独得六分,以强势的表现带动了全队。然后站出来的是刘晏含,第二局意大利队一度追成18-20,这时刘晏含重扣、轻打,一人独得四分,帮助中国队拿下了第二局。

  今天两名主攻手刘晓彤和刘晏含承担了全队调整攻和困难球,尤其是刘晓彤还要承担六轮一传,在攻防两端任务极重,在这样的压力下,她做得非常好,称得上是全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刘晏含第四局一度进攻受阻被替换下场,关键时刻重新上场,头脑冷静,进攻连得两分,为中国队取胜立下了大功。龚翔宇和姚迪多次防起埃格努的斜线重扣,龚翔宇几次关键球也打的有声有色。郑益昕是中国女排的“快刀”,她的背飞牵制了对方的拦网,打乱了对方的拦防。中国女排四人得分上双,刘晓彤和刘晏含分别得到18分,龚翔宇和郑益昕也均得到11分,中国女排是靠全队的力量拿下了比赛。

  本次比赛中国队雪藏了大部分主力,令许多球迷失望,但来到南京的这些姑娘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证明她们不是来读太子读书的,是可以挑战世界最强手。她们在比赛中所表现的技战术水平、拼搏精神令人感动。能看到倪非凡、龚翔宇、林莉和姚迪几次扑到场外救球,把自己所有的能量全部释放出来。

  看到女排姑娘们表现得这么好,许多球迷说“吹爆女排姑娘,集体满分!”“给那些瞧不起她们的人一记响亮的耳光”“看到小宇哭了,真不容易啊,希望她通过这场比赛释放自己”“刘晓彤打出了里约奥运会后最好的一场球!”。

  这场球证明这些队员是有实力、有能力、有上进心的!希望她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越打越好,充分展示自己!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