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大战数据:共交手42场 中国女排22胜稍占上风

中意大战数据:共交手42场 中国女排22胜稍占上风
2019年07月05日 18:06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将在今晚争夺最后一个世界女排联赛半决赛的名额。中国队上轮比赛坐镇主场1-3不敌土耳其队,然而意大利队0-3同样不敌土耳其队,这就使得两队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决出一个晋级半决赛的名额。

  去年中国队位列第三,在季军的争夺中直落三局击败巴西队。意大利队则是今年首次参加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两队今年首次交手中,中国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实现了大逆转,战胜了意大利队,终结了此前面对对手的连败。

  两队的胜者将和土耳其队,巴西队和美国队进入四强。此前,巴西队和美国队都战胜了同组的波兰队,已提前出线。

  相关信息:

  1: 中国队与意大利队此前共交手42次,中国队拿到了22场胜利稍占上风。

  2: 今年6月的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中国队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逆转意大利队,这也终结了中国女排此前面对意大利队的五连败。

  3: 意大利队的宝拉-埃格努(Paola Ogechi Egonu)在那场比赛中拿到了40分,距离此前波兰名将马尔维纳在今年5月28日创下的41分纪录仅差一分。

  4: 埃格努在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首轮意大利队3-1战胜中国队的比赛中也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

  5: 中国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别以3-0和3-1战胜意大利,这也是中国队首次面对意大利取得连胜。

  6: 两队的胜者将与土耳其,巴西和美国进入半决赛。

  中国队:

  1: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首战中国女排1-3不敌土耳其队。

  2: 在2018年首届世界女排联赛中,中国队位居第三位,在季军战中3-0战胜了巴西队。

  3: 中国队可能在今年的女排联赛中第二次遭遇连败,首次是第一站分站赛时。

  4: 世界女排联赛两年的历史上,中国队共有16次以3-0获胜,只有美国队以18个3-0排在中国队的前面。

  5: 2019年的比赛中朱婷和袁心玥都拿到119分,龚翔宇拿到117分,她们三个是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手。

  6:在1-3不敌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刘晏含拿到21分,位列中国队第一位。

  意大利队:

  1: 意大利队有机会首次闯进半决赛。去年,她们在分站赛中位居第六位,但是却因为排在第九位的中国队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名额而没能进入最终的总决赛。

  2:在意大利队7月4日首次亮相总决赛的比赛中,她们0-3不敌土耳其队。埃格努拿到了12分,是队中唯一一名得分上双的球员。

  3: 意大利队有可能第二次吃到三连败,她们去年还有一段四连败的经历。

  4: 埃莱娜-皮耶特丽尼和伊德蕾-索罗凯特分别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中拿到208分和203分,她们也是意大利排名前两位的得分手。去年埃格努拿到了180分,成为意大利队在世界女排联赛中的得分王。

  5: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土耳其队的塞拉-古雷斯有25次发球直接得分,意大利队的索罗凯特打出24次发球直接得分位列第二。

  (Carlos Ti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