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蒂赛后再和队员击掌 埃格努落寞不与队友交流

古德蒂赛后再和队员击掌 埃格努落寞不与队友交流
2019年07月05日 07:01 新浪体育
埃格努遭封杀 埃格努遭封杀

  土意对决结果尘埃落定后,土耳其队队员一拥而上,像夺冠似地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另一面的意大利队队员互相之间没什么交流,这算不上是一场重要的赛事,但以0比3落败,并且比赛中看不到一点胜利的希望,对意大利队队员的心理无疑是一个小小的打击。

  球星埃格努对着看台上支持自己的球迷稍稍致意,她轻拍了几下手,露出淡淡的笑意。之后,直接走到场边,靠着挡板坐着,神情有些落寞。她的队友兼好友塞拉,和她相同的动作坐着,离她只有不到5米,但她们没有什么交流,都各自沉浸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

  比起队员,意大利队主教练马赞蒂更显落寞。比赛结束,和土耳其队教练组握手后,他回到了教练座位上,现场大屏幕还在回放着比赛的些许片段,马赞蒂盯着大屏幕,没有眼波流转,从外界的解读上,他也许还不明白为何会以0比3输,就像他在混合采访区对笔者说的那样——“今天是一场奇怪的比赛。”

  赛事的女志愿者从她的感受评价马赞蒂,“他真的好绅士,看得出来,他心情不好,但他回答问题很有礼貌,语速也很慢。”

  过了几分钟后,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出炉,马赞蒂和他的助教各自拿着看着,但交流并不多。

  一家欢喜一家愁。十几米外的土耳其队已经确定提前晋级半决赛。看得出来,古德蒂对这场胜利很是看重。他背着黑色包,和每一位队员再次击掌。虽然在分站赛中赢过意大利队,但这场比赛能够再次击败全主力出战的意大利队,这场胜利的意义显然大于小组赛第一场。因此,这个击掌在笔者的角度看来是一种肯定,是自我实力提升的肯定。

  这一天赛场内的风云收场,但赛场外却不甘心只是“陪衬”。和第一天比赛一样,这场比赛后赛事方也会赠送现场观众一个排球。然而,这次抛出的排球不偏不倚地来到了一位身穿蓝色衣服的工作人员手中。他是一位年轻的男子,好像是在现场DJ组那边工作的。若他拿到球后只是稍作庆祝,也许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

  正是因为他的喜形于色,拿到球后在他不停跳跃欢呼,引起了赛事方的注意。在他拿着球兴高采烈地回到工作区域后,他浑然不知两位赛事方工作人员也紧跟着他。

  之后的一幕想必读者也能猜到。认真专业的女工作人员拿回了这只排球,还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而男主持人则对观众们再次带来好消息,“再抛一次球。”

  球被抛向了对面,遇到了新的“主人”。

  晚上11点,当笔者写完稿子后,回到场内,发现阒然一片,排球网安静地竖在那里,等待新一天的开始。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