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总决赛巴西女排3-2波兰 携美国提前晋级4强

世联总决赛巴西女排3-2波兰 携美国提前晋级4强
2019年07月04日 17:33 新浪体育
巴西女排拦网 巴西女排拦网

  北京时间7月4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南京总决赛第二比赛日正式打响。在首个比赛日不敌美国女排的波兰队迎战赛事历史上12度夺冠的霸主巴西女排。本场比赛若波兰女排失利,则美国女排将与巴西女排提前一轮晋级四强。最终巴西女排3-2战胜波兰女排,五局比分22 - 25、25 - 21、22 - 25、25 - 19、15 - 10。

  本场比赛巴西女排的首发为主攻加比、娜塔莉亚,副攻卡罗尔、比亚接应宝拉,二传马克里斯,自由人雷亚。波兰女排首发主攻斯蒂夏克、门德日克,副攻卡可莱夫斯卡、叶菲缅科,接应斯玛泽克,二传沃沃什,自由人斯滕策尔。

  首局比赛波兰女排一扫昨天失利的影响,在局中阶段就取得了11-6的领先,不过此后队中重炮手斯马泽科遭巴西女排拦网严加“看管”,巴西女排追近比分至12-14。比亚拦网建功接连封死门德日克、斯马泽科,巴西女排首度将比分追至14平。双方战至19平时波兰换替补二传诺维茨卡发球,这一战术成功奏效导致巴西女排队长娜塔莉亚连续两个被拦,波兰21-19领先逼迫对手暂停。波兰女排将两分的优势保持到23-21,巴西队员娜塔莉亚送探头球被打死,波兰女排以24-21收获赛点,并最终依靠斯马泽科的进攻25-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进入节奏较快,巴西女排利用加比的进攻以及比亚的拦网以6-3暂时领先。但波兰女排很快用斯马泽科的后二还以颜色,门德日克发球建功、沃沃什拦网得分,三分的差距很快被扳平。接连丢分的巴西女排有些着急,加比四号位进攻失误、宝拉后排进攻被拦,波兰女排连得5分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两分的分差被保持到了11-13,巴西女排二传马克里斯二次球得分、娜塔莉亚后排吊球得分,桑巴军团再次将双方拉至同一起跑线。此后波兰女排连得两分再次拉开分差,巴西女排连得3分还以颜色,16-15桑巴军团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紧咬比分,局末关键时刻巴西女排队长娜塔莉亚发威,她犀利的发球让波兰人难以招架,比分被拉开至23-20。比亚背飞为巴西女排拿到局点,加比四号位进攻兑现局点,巴西女排25-21拿下第二局扳平比分。

  第三局开局波兰女排还未走出第二局失利的影响,比分也被对手以4-7拉开,不过好在球队及时调整在技术暂停结束后将比分追至8平。斯马泽科进攻建功、副攻叶菲缅科发球得分,波兰女排比分首次以11-10反超。此后双方坚持打好一攻,巴西副攻比亚背飞得手助桑巴军团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巴西女排马克里斯两次发球得分,桑巴军团将分差带到21-17。波兰替补二传发球建功斯马泽科进攻接连得分,波兰女排一波5-0的小高潮将比分以22-21反超。接连丢分的巴西女排依靠梅亚妮的打手出界走出困境,此时场上比分来到22平。斯马泽科进攻得分、梅亚妮扣球失误,波兰女排以24-22获得第三局局点。局点球梅亚妮进攻被波兰队员用脚防起,斯马泽科调整攻扣球得分,波兰女排25-22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巴西女排抓住开局良机取得6-1领先,波兰女排在落后的情况下开始追分,队长卡克莱夫斯卡的发球轮帮助波兰以5-7缩小分差。局中阶段巴西进攻施压,桑巴军团也将分差带至18-12。大比分领先的巴西女排牢牢掌握场上节奏,梅亚妮吊球得手桑班军团25-22拿下第四局。

  决胜局巴西女排展现冠军底蕴,开局取得5-0的梦幻比分。波兰队依靠斯蒂夏克四号位进攻得分,拿到决胜局的第一分。卡科莱夫斯卡封死马克里斯二次球、斯蒂夏克发球连得2分,波兰队将分差逼近至5-7。局中巴西女排稳定场上局势,将比分拉开至10-6领先。替补登场的主攻阿曼达进攻帮助巴西拿到赛点,比亚探头得手巴西女排15-10获胜。

  两连败的波兰女排无缘晋级四强,巴西女排与美国女排提前一轮晋级半决赛。

  (HONO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