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总决赛中国女排首战土耳其 随后再战意大利

南京总决赛中国女排首战土耳其 随后再战意大利
2019年06月24日 12:12 今晚报
中国女排海报 中国女排海报

  本报讯(记者谢晨)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赛程昨日出炉。总决赛7月初展开,作为东道主,身处A组的中国队首战将对阵土耳其队。

  经过此前五站分站赛的争夺,中国队在四站比赛派出主力阵容参赛的情况下,最终取得了12胜3负的战绩,凭借小分优势排名分站赛成绩榜头名,这无疑为全队出战总决赛增添了信心。而结束第五周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后,中国队就地留在北仑基地继续集训,备战7月3日在南京打响的世界联赛总决赛。根据昨日公布的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赛程,中国队小组赛阶段将在7月3日对阵土耳其队,7月4日轮空,7月5日对阵意大利队。

  两场小组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都极具锻炼价值,土耳其队是今年奥运会资格赛中国队的同组对手,两队在今年的第三次交锋也一定会呈现出斗智斗勇的一场激战。而意大利队近年来则扮演着中国队的“苦主”角色,此前分站赛中国队曾以3比2险胜对手,结束了对意大利队的六连败,总决赛再遇依然是一场悬念丛生的对决。如能顺利晋级四强,中国队与美国队或巴西队的较量则更加令人期待。可以说,总决赛的每场比赛对中国队都是极具锻炼价值的,也是全队备战奥运会资格赛的练兵良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