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时隔7年再获世俱杯资格 意巴两强亦参赛

天津女排时隔7年再获世俱杯资格 意巴两强亦参赛
2019年06月21日 15:26 今晚报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本报讯 (记者谢晨)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昨日发布通知,天津女排已经收到国际排联的确认通知,将于今年12月3日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出战2019年世俱杯女排赛。

  作为排超元年女排联赛的冠军,天津女排今年获得了出战亚俱杯赛的机会。借助在武清主场参赛的有利条件,加之李盈莹、王媛媛和姚迪三位国手的回归以及龚翔宇、刘晓彤两位国手的加盟,天津女排最终如愿捧起亚俱杯赛冠军奖杯,就此锁定今年世俱杯女排赛的参赛资格。这也是继2012年后,天津女排第二次获得世俱杯赛的参赛资格。经国际排联确认,2019年世俱杯女排赛将于12月3日至8日继续在中国浙江绍兴举行,亚洲冠军天津队将携手东道主浙江队代表中国出战。欧洲冠军意大利诺瓦拉队、南美洲冠军巴西米纳斯队也已经获得参赛资格。此外,国际排联还准备了四张外卡,邀请另外四支俱乐部队参赛。

  浙江女排去年的世俱杯赛参赛经历可作为前车之鉴,若想在第二次世俱杯赛征程中有所作为,天津女排需要在内、外援引进方面做足功课。12月正是国内联赛进入第二阶段的关键时期,双线作战对天津女排的阵容厚度和体能储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