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巴美土波角逐总决赛 去年美国胜土耳其夺冠

中意巴美土波角逐总决赛 去年美国胜土耳其夺冠
2019年06月21日 15:52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本报讯(记者  梁斌)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昨晚落下帷幕。最后一场比赛,尽管两大攻手朱婷、李盈莹休战,中国队凭借更胜一筹的整体实力以3:0轻松战胜以年轻队员主打的塞尔维亚队,三战全胜,夺得本站比赛冠军,三局比分为25:16、25:17和25:17。至此,中国女排本次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的比赛全部结束,球队以15战12胜3负积35分确保分站赛积分榜排名前三。7月3日至7日在南京举行总决赛,中国女排将坐镇主场与意大利队、巴西队、美国队、土耳其队、波兰队争夺冠军。

  相比上一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队长朱婷休战,刘晓彤首发,与张常宁搭档主攻线,小将杨涵玉与袁心玥搭档副攻线,上一场比赛休战的龚翔宇出任接应。首局,刘晓彤吊球得分,接着发球又连得两分,丁霞拦网得分,连得4分的中国队15:10领先。杨涵玉快攻得分,随即又发球得分,龚翔宇拦网得分,杨涵玉发球再次得分,中国队以24:15领先。随着袁心玥快攻得分,中国队以25:16赢下首局。第二局,用发球有效冲击对手的一传,连得9分的中国队以17:7领先。随着对手发球下网,中国队以25:17再赢一局。第三局,姚迪和小将胡铭媛首发出场。随着刘晓彤打探头球得分,中国队以25:17赢下制胜一局。总结球队五站分站赛的表现,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每一场比赛、每一站比赛我们都有自己的目标,应该说有一些环节还是不错的,球队在前后排配合、传配还是有提升的空间,比赛中队员们还不是配合得很流畅,这方面还需改进。”

  此役,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张常宁和袁心玥一同拿下全场最高的12分,龚翔宇拿下10分。发球得分环节,中国队以11:3领先。自身失误送分环节,中国队9:17,比塞尔维亚队少失误8分。另一场比赛,德国队以3:0战胜保加利亚队。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