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国女排攻手中 具一锤定音实力的只有朱婷

央视:中国女排攻手中 具一锤定音实力的只有朱婷
2019年06月20日 20:59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6月20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宁波北仑站展开收官日的争夺,坐镇主场的中国女排迎战塞尔维亚女排。央视体育黄子忠和嘉宾主持惠若琪解说了本场比赛。

  谈及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对手惠若琪说:“这支塞尔维亚自失还是比较多,发接环节相对比较薄弱。”黄子忠补充道:“这支塞尔维亚不是世界第一的那支塞尔维亚,她们虽然年轻但是高度还是不错的。”

  首局比赛丁霞频频利用杨涵玉突破,而小将也没有让二传失望。对于小师妹,惠若琪也给了高度的赞扬:“经过国家队的锻炼杨涵玉比之前硬朗了很多,之前看她的扣球还是比较软,现在身体能立得住。”

  对于中国女排的副攻进攻成功率,惠若琪说道:“副攻的话一般是期望她的成功率在50%以上,因为她的球二传作为主导地位,会给她分配一些战术球。两翼的攻手会有很多所谓的垃圾球,如果我们的攻手能够保持在40%以上也是很高的水平。”

  黄子忠补充道:“衡量优秀攻手时成功率过40%,顶尖的一般是40%-50%,朱婷一度超过51%。在中国女排的攻手中,真正具有一锤定音实力的只有朱婷。”

  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国女排利用发球冲破塞尔维亚的生命线,一传遭受冲击的塞尔维亚女排溃不成军。对此黄子忠说道:“塞尔维亚女排的教练很无奈,因为现在溃不成军。只有通过暂停想办法来止住颓势。”

  (HONO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