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了?李盈莹开怀大笑避而不答 心态自信为收获

瘦了?李盈莹开怀大笑避而不答 心态自信为收获
2019年06月20日 17:25 新浪体育综合
李盈莹 李盈莹

  在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中,来自天津女排的主攻手李盈莹再度披挂上阵,她与朱婷和张常宁组成最强火力的边攻手组合,助力中国女排轻取保加利亚女排。而在一天前,中国女排对阵德国女排的比赛中,在朱婷没有登场的情况下,郎平指导安排李盈莹打满了全场。随着本年度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接近尾声,李盈莹在赛场上的进步与成熟也是有目共睹。

  除了江门站与美国队的重量级较量没有出场外,李盈莹几乎参加了此前三个分站赛所有关键的比赛,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郎平指导对于这位天津姑娘的器重与期待。与德国队的比赛,李盈莹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虽然进攻中发挥偶有起伏,但她总能很快通过自我调整平复波动,这正是得益于分站赛一路走来在心态上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自信。

李盈莹

  中国女排队员李盈莹:我觉得最大收获还是一个心态上的自信。比如在比赛场上的经验,在自己被换上场以后,怎么样去大胆发挥自己的技术。

  对于自己一传上的短板,李盈莹从不回避。与德国一战,她的一传再次遭遇严峻考验,而这也正是一名年轻队员成长路上必须要经历的阶段。通过此前连续三个分站赛的较量,李盈莹也在总结着接好一传的关键所在。

李盈莹李盈莹

  中国女排队员李盈莹:在面对强手的时候,自己应该踏下心来先去垫一传,把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 我觉得这是非常值得总结的。

  作为一名国家队的二年级新生,李盈莹能够进步如此明显,还得益于她在中国女排中的进一步融入。忘掉紧张与羞涩,抱着学习的态度,正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李盈莹已经完全融入到了这个金牌团队之中。

李盈莹李盈莹

  中国女排队员李盈莹:我觉得比去年会融入的好一些。去年觉得可能没有那么能去融入大家,今年可能比较好一点了。

  喜欢李盈莹的球迷应该不难发现,如今的她比参加亚俱杯时清瘦了不少,这既说明了国家队训练强度之大,同时也能从中看到李盈莹自己在饮食上的自律。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在赛场上威风十足的李盈莹却瞬间变得不好意思起来。

李盈莹李盈莹

  中国女排队员李盈莹:这个问题就算了吧,大家都能看得出来,别说了。

  (体坛新视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