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休战中国女排3-0德国 世联北仑站轻取开门红

朱婷休战中国女排3-0德国 世联北仑站轻取开门红
2019年06月18日 20:59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宁波北仑站结束了首日争夺。与奥运资格赛同组对手德国队交锋,中国女排虽未派出头号球星朱婷,仍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3-0轻松闯关,三局比分为25-19、25-16和25-15。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派出主攻张常宁、李盈莹,副攻袁心玥、杨涵玉,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德国由主攻格尔蒂斯、施蒂格罗特,副攻格伦丁、舒尔泽,接应利普曼,二传汉克和自由人波加尼携手应战。

  首局格尔蒂斯强攻咬至5-7后,张常宁后攻下球,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利普曼反击迫近到8-9,杨涵玉快攻过轮、李盈莹发球建功,中国11-8占先。落后4分的德国队追至12-14,张常宁强攻命中、舒尔泽快攻出界,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中国两翼强攻难下球,利普曼抓反击、张常宁后攻出界,德国扳成18平。施蒂格罗特被判过网击球、龚翔宇反击命中、李盈莹发球建功,换上二传姚迪后中国队连获3分21-18超出。局末张常宁和袁心玥相继封死利普曼的突破,中国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改由姚迪担纲主二传。德国启用德雷夫尼奥克出任接应,施韦特曼和舒尔泽搭档副攻。0-2落后的中国靠3人拦网扳成2平,4平后袁心玥探头6-4反超,德国凭汉克的二次球追成6平。7平后中国没能防住格尔蒂斯的吊球,在第一次技术暂停7-8落后。张常宁和袁心玥的高拦网较好地限制了德雷夫尼奥克的突破,再加上对手自失频出,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0。暂停后袁心玥拦网持续施压、龚翔宇攻拦均有建树,中国19-10遥遥领先。随后的较量难有悬念,龚翔宇2号位扣球将比分定格在25-16,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再下一城,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中国由胡铭媛和袁心玥搭档副攻。阵容大幅轮换的德国一传没有明显改善,胡铭媛发球得分4-2超出。张常宁进攻受阻、施蒂格罗特反击打中,德国6-4反超。中国加强发拦后重夺主动权,连获4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占先。巴贝尔后攻出界、卡斯特内二次球失误、袁心玥和李盈莹连抓反击、德雷夫尼奥克一攻下网、张常宁发球建功,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5-7。中国用刘晓彤换下张常宁后,德国发球失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8-16落后。中国在李盈莹的发球轮强势涨分22-10占先。局末中国换上新秀自由人倪非凡,刘晓彤强攻一锤定音,助本队25-15获胜,3-0轻取德国。

  本场较量中国3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张常宁力夺12分,副攻袁心玥和接应龚翔宇双双贡献11分。德国的主攻施蒂格罗特拿下本方最高的9分,出战首局的接应利普曼进账8分。

  在世界联赛宁波北仑站的揭幕战中,保加利亚女排3-1逆袭塞尔维亚青年军,赢得预赛第2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1-25、25-21、25-17和25-23。保加利亚的副攻N-迪米特洛娃和主攻帕斯科娃双双赢得15分,主攻G-迪米特洛娃拿下14分。塞尔维亚的主攻拉佐维奇和接应库布拉同获16分。

  明天世界联赛宁波北仑站将展开次轮角逐。中国女排对阵保加利亚,欧洲两强德国和塞尔维亚交手。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