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展现幽默一面:总让朱婷坐板凳 球迷会不高兴

郎平展现幽默一面:总让朱婷坐板凳 球迷会不高兴
2019年06月17日 18:21 新浪体育
郎平和朱婷 郎平和朱婷

  6月17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比赛进行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四支队伍的主教练和队长都亮相现场。郎指导道出了全队这次参赛目标以及回答了记者有关朱婷的问题。谈及为何多次派遣朱婷首发、打满全场的原因,郎指导表示,队伍希望朱婷通过比赛和队友增强配合,另外,球迷们也希望朱婷能够出场,“我老让她坐板凳上,我估计球迷也不会高兴的。”

  转眼间,比赛已经来到了世界女排联赛第五周,也就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周。这周比赛结束后,参加总决赛的六至队伍也会揭晓答案。这站比赛,教练组还是派出了和自香港站开始以来的主力阵容参赛,唯一的变化就是小将倪非凡顶替林莉,进入了参赛阵容。

  谈及这站比赛的参赛目标时,郎指导说道:“非常感谢北仑咨委会为我们提供这么完美的训练和生活居住条件,包括比赛场馆。这周比赛是世界联赛第五周了,我们的目标不变,就是不论什么样的比赛、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目的主要是增强配合、积累经验,为下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众所周知,这站比赛对队伍来说压力不大,保加利亚队和德国队的实力现在还无法对队伍构成威胁。2018年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没有派出主力阵容,队伍中多是年轻队员。

  “为何我们的阵容是主力队员为主,为何没考虑让更多的年轻选手来锻炼?”面对现场一位记者的这个问题,郎指导耐心地答道:“我们的出场阵容现在是不能说的,我们是根据每一场比赛来决定出场阵容。我前面说了,我们的目标不变,不论打强队还是弱队,我们的目标是增强配合和默契,丰富经验。”

  另一位记者提问:“郎指导,之前几站比赛队伍的战绩不错,因此这站比赛队伍会有压力吗?此外,朱婷在此前的比赛出场次数比较多,她现在状态如何?”

  郎指导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展现出了自己幽默的一面,“整个一年,或者说国家队集训时,朱婷都不在,所以我们需要这些比赛让朱婷和队友能够更多地配合。我们觉得球迷也希望朱婷能够出场,能够给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我老让她坐板凳上,我估计球迷也不会高兴的。”

  (董正翔)

郎平朱婷女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