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北仑站中国女排调整自由人 塞尔维亚雪藏主力

世联北仑站中国女排调整自由人 塞尔维亚雪藏主力
2019年06月17日 12:20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宁波北仑站的较量将于6月18日至20日进行。中国女排基本沿用了之前的强阵,仅在自由人位置微调,派出新秀倪非凡搭档王梦洁。本周的3个对手无一排名预赛前8,保加利亚只赢1场位居倒数第2,分列第10、第11的塞尔维亚和德国仅剩理论上的出线可能。在对立面竞争力有限的情况下,中国队会采用怎样的练兵策略广受关注。

  转战北仑中国队调整自由人 新秀倪非凡替换林莉

  自澳门站派出一线阵容参赛起,中国女排在世界联赛3周较量中取得了8胜1负的成绩。本周转战宁波北仑,队伍并未像预期中那样进行较大调整。结束巴西利亚站争夺后休整的北京小分队并无攻手入围,仅在自由人位置由新秀倪非凡入替林莉。

  上周江门站因王梦洁受伤,中国女排在自由人位置出现空缺。仅剩奥运冠军林莉一名正牌自由人,火线入队的二传刁琳宇以第二自由人的身份报名。身体状况并不理想的林莉在江门站发挥欠佳,一传多次出现较大波动。鉴于林莉状态不好,本周中国队在自由人位置做出调整。结束巴西利亚站争夺后加入国青的倪非凡再获征召,将首次携手王梦洁出战。

  18岁的倪非凡本赛季首获国家队青睐,征战了瑞士精英赛和世界联赛巴西利亚站。在巴西利亚站与俄罗斯、多米尼加的交锋中,倪非凡作为后排替补顶替主攻段放,19次接发球12次到位无直接失误。林莉状态欠佳本周休整、王梦洁之前的表现也不理想,中国在自由人位置与世界顶级水平有差距。倪非凡在宁波站能否赢得出场机会?

  对立面不强塞队派青年军 战德国摸底奥运资格赛

  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将先后与欧洲3强德国、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交锋。相比香港站和江门站的强对抗,本周中国队所面临的对立面竞争力有限。保加利亚实力有限预赛仅赢1场、宿敌塞尔维亚派出青年军,与奥运资格赛同组对手德国一战,成为中国队在本站最具看点的较量。

  在8月的东京奥运资格赛中,德国与中国同组。尽管德国队这次成绩一般,主攻奥尔特曼等个别选手也缺席本周较量,但头号球星利普曼领衔还是让中德之战值得一看。上个月的瑞士精英赛,李盈莹领衔二线阵容曾以3-2险胜对手,她个人斩获18分。此番再战,一线阵容参赛的中国队会派出怎样的阵容应对这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新赛季加盟上海的德国强力接应利普曼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塞尔维亚本该是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站的最强对手。然而,本届世界联赛塞队以练兵为主,后两站转战亚洲更改派青年军,参加了去年世锦赛的第四副攻阿莱克西奇已是这支队伍中最知名的选手。预赛4周过后,阿莱克西奇在最佳拦网榜居首,如何有效突破她的封锁,对中国一众攻手也是考验。

  鉴于宁波北仑站3个对手竞争力有限,本周中国女排的关注点还是自身的调整和阵容演练。队长朱婷在过去两周出战了绝大多数场次,本站她能否得到更多休整机会?若朱婷休战,谁能成为球队的领军者?李盈莹、胡铭媛和姚迪不同程度都有进步,这周对立面不强,她们是否会承担更重要的比赛任务?表现最不理想的自由人位置在人员调整后又能否有改观?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