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那些难以忘怀的中国情 郎平曾招来众名将

美国女排那些难以忘怀的中国情 郎平曾招来众名将
2019年06月17日 11:25 新浪体育综合
美国女排 美国女排

  虽然江门站中国女排0-3负于美国,但朱婷赛后还是微笑着和罗宾逊打招呼。效力于北京女排的迪克森虽然没有上场,但也在向一起搭档夺冠的中国队友们致意。

  这次来到世界联赛江门站比赛的美国队报名名单中,与中国排坛有渊源的人有四个,另有一人正在与中国排坛发生绯闻。

  罗宾逊,曾两度加盟北京女排,与朱婷亦是瓦基弗银行的队友,副攻迪克森刚刚在北京女排夺得了联赛冠军,洛维也曾效力过加提蓬时代的北京女排;而乔丹-拉尔森确定下赛季加盟上海女排,巴奇-哈克利也可能在下赛季来中国打球。

  文艺女青年罗宾逊最受中国球迷欢迎

  美国的球员里,凯斯莉-罗宾逊五官精致,是中国球迷非常喜爱的球员。江门站的比赛,有不少粉丝排队要她签名。她此前两度效力于北京女排,与曾春蕾、刘晓彤建立了深厚友谊。

  第二次离开北京女排后,罗宾逊又加盟了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与朱婷当起了“闺蜜”。

  从个性上讲,罗宾逊有一股“文艺女青年”范儿,她的外婆是个画家,除了打排球,罗宾逊非常爱旅游、摄影。如果不主动介绍自己是个运动员,你会觉得她更像一个热爱旅行的背包客。

  罗宾逊来北京后过的首个圣诞节,妈妈曾经来陪伴时就对媒体透露:“当初和经纪人做决定的时候,她坚定选择中国,因为这里训练刻苦,水平也很高。”

  而罗宾逊在北京的生活,就像NBA球星马布里来当“北漂”一样,非常“接地气”。北京队的工作人员透露:“罗宾逊真是可爱得一点儿架子都没有,她每天坐地铁往返光彩体育馆训练,休闲的时候,会去南锣鼓巷品尝冰糖葫芦,会拉着洛维逛逛三里屯。真的是很nice的一个女孩儿。”

  说来也巧,罗宾逊在北京的时候,被主帅张洛改造成为自由人,锻炼了更全面的技术。结束第一次加盟北京的生活后,前往意大利加盟劲旅科内利亚诺,不但勇夺意甲冠军,还荣膺总决赛MVP。

  也正因如此,罗宾逊成为了转会市场的香饽饽。难得的是,当时上海女排、意大利两家俱乐部、俄罗斯豪门喀山迪纳摩、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都向罗宾逊抛出橄榄枝的时候,罗宾逊又一次回到了北京女排。

  据悉,北京女排开出的合同不是最高的,罗宾逊最终选择了北汽女排,是因为她对北京有感情,喜爱北京的生活。可惜的是,罗宾逊两次效力北京女排,都没有为北京女排争取到一个总冠军。

  加盟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后,罗宾逊与朱婷成为了“亲密战友”。球场上,罗宾逊又能打主攻,又能打自由人,防守的时候给朱婷分担压力,进攻的时候也帮朱婷吸引注意力。打客场的时候住酒店,两人经常会成为室友。罗宾逊拍摄VLOG的时候,经常拉朱婷出镜。

  迪克森事业爱情双丰收 赢得总决赛末战MVP

  近几年,在中国联赛取得成功的美国球星中,托瑞-迪克森算是一位。她是总决赛末战的MVP,本赛季的拦网王,局均拦网得分达到了0.84分,在所有参赛球员中排名首位,可谓为北京女排夺得队史首冠立下汗马功劳。此外,她还“传帮带”,帮助球队激活了北京队的另一名年轻副攻张宇。

  迪克森来到北京之后,获得了事业、爱情的双丰收。在帮助北京女排夺冠后,她很开心地回到美国,与男朋友结婚成家。

  北京女排为了冲击总冠军,加大了投入,将迪克森招致麾下就是前期铺垫的大手笔,而到了四强赛,北京女排又成功挖到了国手丁霞、王梦洁,组成了超级豪华的阵容。

  “我知道,那是北京队史的第一个总冠军。”短暂的采访中,迪克森说到此处非常开心。

  “北京队友们都是很出色的,像曾春蕾、刘晓彤都能入选中国国家队,也都是实力非常突出的。后来丁霞、王梦洁来了之后,我们的阵容就更棒了!王梦洁提升了北京的防守,而丁霞是非常聪明的二传球员,我们的配合非常好。”

  和罗宾逊一样,迪克森也非常热爱北京的生活。中国排球联赛正值冬天,北京结冰后,迪克森会跑到北海公园去滑冰车。

  她来自冬天天寒地冻的美国明尼苏达,还向朋友介绍:“我觉得这个冰车,在明尼苏达也非常实用,绝对是个值得投放的大生意。”更有趣的是,迪克森当时还带着未婚夫去王府井小吃一条街,她的未婚夫还吃了一般人不敢尝试的炸蝎子。

  美国女排队员缘何青睐中国联赛

  美国女排在世界范围内一直是有竞争力的强队,但是在美国国内,并没有成熟的职业联赛。这也导致了,美国球员基本都是从大学联赛打起,大学毕业后想通过打排球挣钱,那就必须要去更加成熟的欧洲、东亚职业联赛闯荡,去过“四海为家”的生活。也正因如此,美国成为了海外输出球员最多的国家。

  据悉,在美国国内,因为棒球、橄榄球、篮球等主流项目太过火爆,各大企业、财团、金主基本不愿意投资女排。美国曾屡次希望尝试建立职业的排球联赛,但最后都因为效益不好无疾而终,所以NCAA大学联盟基本就代表了美国国内排球的最高水平。

  毕竟,郎平曾经担任过美国队的主教练,而美国球员在郎平回国执教广东恒大期间,迎来了来到中国淘金的一波“小高潮”。恒大元年,郎平就挖来了当时美国女排的主力克里斯塔与戴维斯,再后来,汤姆、法赛特、霍奇等球员也都仰慕郎平的个人魅力,加上恒大开出的合同比较诱人,纷纷来投奔。

  现在,中国排球联赛的知名度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响亮,环境也变得进一步开放,中国不少俱乐部都有在美国的经纪人帮忙介绍,美国的球员都会认真对待中国俱乐部的合同。

  况且,中国排球联赛的时间没有欧洲时间长,美国球员打完一个赛季后,可能还会进一步选择欧洲球队的邀请。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美国球员能迅速在中国、欧洲联赛中自由流动。

  下个赛季的女排联赛,因为是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联赛,加上朱婷的归来,变得更加吸引眼球,各个俱乐部纷纷加大投入,招兵买马,“性价比”颇高的美国球员又一次成为了中国球队挖人的对象。

  像美国队长拉尔森已经确定加盟上海女排,据悉巴希-哈克利也正在与中国的球队进行接洽。

  球星多了,比赛精彩了,这无论如何都是提升排超联赛品质的好事。

(中国女排 微信公众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