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展:朱婷场场首发是因这原因 颜妮拦网像堵墙

陈展:朱婷场场首发是因这原因 颜妮拦网像堵墙
2019年06月11日 22:02 新浪体育
朱婷进攻 朱婷进攻

  6月11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比赛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波兰女排,迎来在这站比赛中的开门红。在比赛过程中,新浪体育邀请前国手陈展对比赛进行点评,陈展道出了很多自己的独到观点:

  关于第一局,陈展说道:

  今天我们在首发阵容上有一点变化,我觉得郎导还是想通过比赛来锻炼新人,去挖掘新人的潜力。李盈莹通过前几场比赛真的是把信心给打出来了。虽然换了好几位首发队员,但我们还是很快地就进入了比赛状态,找到了比赛节奏。虽然换了一个首发阵容,但还是展现出了非常高昂的斗志和比较好的竞技状态。

  第一局我们赢得比较轻松,我觉得对手失误多了一点,第二局还是要不断地去给对手压力。

  关于第二局,陈展说道:

  今天我们的拦网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颜妮的拦网有很大的优势,她的拦网真的像一堵墙一样,让人感到踏实。今天胡铭媛首发,虽然她的身高没有绝对的高度,但她拦网的时机卡得很好,所以她拦网的效果也不错。

  大家这一局打得都很好,全方位地压制住了对手的特点。通过这一场比赛来看,姚迪有很明显的进步,在传球的稳定性上有很大的提升,包括她和几位攻手的配合也是越来越娴熟了。

  关于第三局,陈展说道:

  我觉得朱婷场场首发是因为场上还是需要有一位稳定军心的队员,她现在就是‘定海神针’,她在场上的话,大家心理比较踏实。

  今天这场球给我的感觉是大家比较投入,做每个动作都很果断、坚定,虽然我们在人员上有调整,但依旧展现了很强的实力。而且今天我们在网口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所以导致对手并没有体现出进攻方面应有的实力。我们拦网得分远远超过对手,我觉得可能是波兰队在2、4号位进攻的速度没有我们之前遇到的几个对手快,所以我们的定点拦网体现出了很大的优势。

  (董正翔)

陈展拦网颜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