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又双叒叕登上新闻联播 郎平获央视盛赞

中国女排又双叒叕登上新闻联播 郎平获央视盛赞
2019年06月11日 11:31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登上新闻联播 中国女排登上新闻联播

  中国女排有多火?在北京时间6月7日的央视《新闻联播》中,2019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中国女排以3-2逆转意大利,获得香港站冠军的消息,被呈现到全国观众的眼前。

  在本次报道中,女排精神和郎平的指导能力都获得了盛赞:“面对意大利女排,中国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再次展现出了坚韧的作风,最终以3-2上演精彩的逆转。本场比赛郎平指导的临场指挥堪称范本”

  作为中国最知名的新闻播报节目,《新闻联播》伴随着每个国人的成长,影响力可谓广泛。更重要的是,本次比赛只是一场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的比赛,级别并不能算特别高,巨大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不过想来也不意外,女排这一次是在逆境中奋起。中国女排对阵实力强劲的意大利女排,在开局不利先丢两局的情况下,竟然一鼓作气连扳三局,神奇逆转取胜。

  而意大利女排堪称目前中国女排的最大苦主——从2017年大奖赛澳门站开始,意大利队已经连续6次战胜中国女排。如今能够在老对手面前翻身,不仅提升了球队的士气,还令国人振奋!

除了央视,北京卫视晚间报道也发布了这一则新闻,真·全民狂欢了!

  除了央视,北京卫视晚间报道也发布了这一则新闻,真·全民狂欢了!

  其实,这也不是中国女排第一次上《新闻联播》了。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后央视便报道了这一消息,并给与女排夺冠高度评价。同时央视记者还分别前往朱婷、刘晓彤等人的老家进行深入报道,整个报道从晚上19点04分持续到19点11分,大约持续7分钟。

  ↓↓↓

  央视评:

  中国女排奋力拼搏,再一次登上了奥运之巅,引发了国人强烈的情感共鸣,受到广泛赞扬。自1981年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三十五年来,中国女排有辉煌,也有低谷,但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女排精神从来不曾丢掉,这就是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为国争光。有了这种精神,就有了持续前行的动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今天,我们国家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我们要弘扬女排精神,在每一个人的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女排 微信公众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