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亚文骂醒女排二队 郎平以乔丹为榜样鼓励一队

赖亚文骂醒女排二队 郎平以乔丹为榜样鼓励一队
2019年05月24日 07:50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赢了 中国女排赢了

  赖导怒了!女排赢了!在世界女排国家联赛巴西站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排3-1逆转击败了多米尼加女排,获得了今年世界联赛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女排已经接连输给了东道主巴西女排和以年轻队员主打的俄罗斯女排。在两连败之后,从北京前往巴西督战的赖亚文怒了。“大家都是二队,水平差不多,我们可以技术实力不够,但不许没有胆量和志气。不是没有机会赢下比赛,要勇于争胜,拿出勇气。”

  赖亚文并没有随女排征战上周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她是和曾春蕾一同从北京出发前往巴西的,可见女排虽然是二队出战巴西站,但对比赛并不是不重视。郎平要练兵,她需要从目前正在征战的队员中选出合适的球员补充到正在北京集训的队伍中。

赖亚文在比赛现场赖亚文在比赛现场

  本场与多米尼加女排一战,中国女排的两位主攻段放拿下23分,刘晏含得到21分;杨涵玉有15分进账,胡铭媛也拿到了9分。凭借这样一场胜利,中国女排也赢得了今年的开门红,对她们来讲这只是一个开始。

  本周六,郎平将率领中国女排兵发中国澳门,参加世界联赛的第二站比赛。郎平在昨天的训练中跟队员强调“最近这段时间比赛,我们能看到其他队伍的后备力量都比较强,水平提高快,配合比较老练。基本功、体能、意识和心理,我们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怎样才能更快地进步?”巴西站来看,年轻人主打的俄罗斯女排令人眼前一亮,加上新人辈出的意大利、塞尔维亚等队,中国女排确实强敌环伺,前路漫漫。

  郎平以NBA巨星乔丹为楷模,乔丹三十五六岁的时候还说自己每场球都要进步,还每天练习基本功,所以我们训练中更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这样才能在场上发挥出来。虽然远在北京,但郎平对正在巴西征战的女排也是很关注。大战在前,无论是郎平还是队员都不能有一丝的懈怠。

  (记事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