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中国女排PK土耳其争第5 奥运资格赛前哨战

瑞士赛中国女排PK土耳其争第5 奥运资格赛前哨战
2019年05月18日 07:56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今晚18点30分,中国女排将与土耳其争夺瑞士精英赛的第5名。中土两队在今年的东京奥运资格赛同组,对方又派出较强阵容出征瑞士,能在收官战与之交手,是练兵和摸底的契机。中国和土耳其都拥有多名颇具潜质的年轻选手,青春风暴将成为这场对抗的主旋律,李盈莹和卡拉库尔特争锋、杨涵玉和居内什对抗尤受关注。

  小组赛中土两强齐饮恨 争第5摸底奥运资格赛

  在小组赛的较量中,中国和土耳其的表现均有起伏,再加上欠缺了一些运气,双双以微弱劣势折戟无缘半决赛。A组的中国队首战1-3不敌日本、次战抗衡德国五局险胜丢分,终以1分之差排在波兰和日本之后名列第3。土耳其在B组混战中出局更加可惜,虽仅输给意大利1场,却在胜场、积分和局分都相同的情况下,因小分劣势屈居意大利和泰国之后落位第3。

  中土两强折戟小组赛固然可惜,但能在5、6名决赛中交锋,对在东京奥运资格赛同组的两队也将是颇具分量的对抗,能够在锻炼队伍的同时,第一时间收集对手在新赛季的信息。

  此次土耳其虽缺少了副攻艾达、二传纳兹、主攻奥兹索伊和自由人奥格这样的名将,还是派出了较强阵容,近两年重点培养的奥兹巴伊、居内什、卡拉库尔特、巴拉丁等人均随队参赛,主帅古德蒂也在幕后督战。以土耳其现有的阵容配置,对年轻选手主打的中国女排将构成较大威胁。

  中土对抗主打青春风暴 李盈莹PK卡拉库尔特

  依托于本土的高水平联赛,这两年土耳其的年轻选手成长迅速,奥兹巴伊、居内什、巴拉丁、卡拉库尔特等人逐渐挑起大梁。这次中国女排也基本由年轻选手担纲,李盈莹、杨涵玉、刁琳宇等人肩负重任。此番双方都仰仗年轻选手的表现,中土之战将主打青春风暴。

  中国的主攻李盈莹、土耳其的边攻卡拉库尔特同为00后新星。二人都在本土联赛冒尖,一样攻强守弱,不同的是李盈莹已是母队天津的头号球星,在接应和主攻两位置摇摆的卡拉库尔特尚未成为瓦基弗银行的绝对主力。攻击力出众且发球破坏性强令她们广受期待,但成长道路上也都面临着负担一传的难题。这次二人极有可能同场竞技,谁的攻势会更凌厉?谁又能在一传和串联上顶住?

  中国的杨涵玉和土耳其的居内什都出生于1999年。二人同样在2017年的U20世青赛扬名,双双当选最佳副攻,杨涵玉还因中国最终夺冠而摘得MVP。进入国家队后,居内什的成长速度更快一些,已是土耳其主力副攻的有力竞争者之一;杨涵玉要坐上中国队第三副攻的位置尚需努力。中土之战杨涵玉和居内什有望再度隔网争锋,二人的攻拦对抗值得期待。

  鉴于土耳其是中国在奥运资格赛的最强对手,即使这次中国女排只是年轻选手主打,依然还是要全力拿下比赛,保持与之交锋时的心理优势。这次土耳其组队时间较短,队员的技术稳定性也有欠缺,但胜在比赛气质好、发球攻击性突出。对中国队而言,争胜重在狠抓发接发环节。在对方强发球的冲击下,李盈莹、郑益昕、段放等人的一传都将面临严峻考验。

  以中国和土耳其在本届瑞士精英赛的阵容配置,两队实力在伯仲间。中土之战除比拼双方年轻选手的抵抗力外,尤其要重视发接发环节的相互遏制和自失控制。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