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出线中国女排末战不容有失 李盈莹PK波兰猛女

争出线中国女排末战不容有失 李盈莹PK波兰猛女
2019年05月15日 08:31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今晚22点30分,中国女排将在瑞士精英赛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波兰。胜负各半的中国队仅有2分进账,波兰又刚以3-1挑落日本,将提前结束小组赛争夺的中国对阵波兰不容有失。对方不仅拥有接应斯马泽克的强点支撑,副攻卡科夫莱斯卡也有较强牵制力,中国女排将面临比次战德国时更为严峻的考验。

  中国变阵涉险擒德国 争出线战波兰不容有失

  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次战3-2力克德国,涉险赢得赛季首胜。针对首战日本时在一传和拦网上的漏洞,在与德国交手时主动变阵。主攻段放取代刘晏含、副攻王媛媛顶替胡铭媛,球队在一传稳定性和发拦施压上均有改善,终以3-2闯关。

  小组赛前两战与日德两强交手,中国队胜负各半进账2分,末战的对手是新老交替后呈现升势的波兰。波兰在小组赛次日初亮相就以3-1挑落日本,使得A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复杂。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是本组中首支结束小组赛征程的队伍。要想赢得出线主动权,末战波兰不容有失。

  现在这支波兰队虽难与其鼎盛时间相比,但在逐步完成新老交替后,球队正处于上升势头。去年世界联赛澳门站,中国女排在有丁霞和颜妮助阵的情况下仍以2-3负于对手。当时波兰队的主打阵容与这次瑞士精英赛大致相同。接应斯马泽克的超强攻击力、副攻卡科夫莱斯卡的网口控制力都令人称道。

波兰女排波兰女排

  中波遭遇比拼网口竞争力 限制斯马泽克成难点

  瑞士精英赛首战1-3输给日本后,中国女排接连面对欧洲两强德国和波兰的挑战。尽管次战3-2擒下德国,但对其强力接应利普曼的盯防并不成功,五局被她拿下29分。相比德国仅靠利普曼一点支撑,末战的对手波兰网口更难对付。波兰不仅拥有同样攻击力不俗的接应斯马泽克,队长卡科夫莱斯卡的攻拦实力也要超过德国的一众副攻,二人在与日本的较量中双双贡献20分。

  与波兰一战,中国女排在网口争夺上会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不仅进攻中要在有强点李盈莹支撑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点突破,更需要提升副攻的网口抵抗力。中德之战王媛媛携手杨涵玉搭档副攻,拦网效果好过首战胡铭媛和杨涵玉的组合。面对网口施压能力更强的波兰,中国在副攻线还是要首选拦网更突出的选手。不单要限制斯马泽克的强攻,对其副攻卡科夫莱斯卡也要重点防范。

  中国队要在与波兰的交锋中赢得主动权,除狠抓发接发环节外,进攻端还是要有强点能够与对方的接应斯马泽克抗衡。以现有阵容配备,李盈莹仍是在进攻端比拼斯马泽克的首选。李盈莹两战进攻夺下38分,成功率和效率分别为42%和26%;斯马泽克在与日本的交锋中41扣16中,进攻双效分别为39%和31%。中波之战二人的进攻表现会影响比赛走势,谁的强攻火力更胜一筹?

  对现在这支中国女排而言,以波兰的网口竞争力将会是比较难缠的对手。中国已连续两场出现单局占优遭逆袭的情况,与波兰一战,更要注意自失的控制和关键分的处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