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友高呼赢中国女排痛快:东京奥运争佳绩有戏

日本网友高呼赢中国女排痛快:东京奥运争佳绩有戏
2019年05月14日 17:52 新浪体育
日本女排 日本女排

  北京时间5月14日,日本媒体报道,在日前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A组的日本队在首场比赛以3-1战胜中国队,黑后爱成为全队的得分王,有21分进账,紧随其后的是石井优希,拿到了18分。

  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日本网友兴奋不已,称日本队以这样的阵容战胜中国队很了不起:“虽然中国队也不是主力阵容出战,但是以锻炼新人和寻找最佳阵容为目的日本队可以获胜很不容易”,“(二传手)関菜々巳太出色了,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掘这样的逸才太赞了。随着各个位置的配合渐入佳境,更期待日本队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的表现了,争取佳绩看来有戏。”一些人吐槽中国队在此战的阵容完全没战斗力,“简直是被日本队打蔫了的感觉,痛快”,“虽然不是最强阵容的中国队,但是能在东京奥运前赢了她们,还是很涨球队的士气,中田JAPAN加油!”

  不过也有不少人冷静地指出,这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多是新鲜面孔,“这个比赛原本就是各国第二、第三套(替补)阵容参加的比赛,取胜也不应被放大,还是应该以锻炼选手、考察各个位置的配合为重心”,“日本队除了荒木和受伤的长冈,几乎是主力阵容了,赢下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没什么值得洋洋得意的价值。”“能赢整体实力高于自己的中国队固然值得祝贺,不过东京奥运时,如果不能赢中国、意大利、俄罗斯、荷兰、波兰、巴西、韩国和德国等8个球队中的6支球队,日本队很难拿到奖牌。日本队有拿奖牌的雄心壮志就必须赢下中国队,瑞士赛此役算是跨出了重要的一步。”

  (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