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4分瓦基弗3-0伊萨 总比分3-2蝉联土超冠军

朱婷14分瓦基弗3-0伊萨 总比分3-2蝉联土超冠军
2019年05月05日 20:32 新浪体育
瓦基弗银行夺冠 瓦基弗银行夺冠

  北京时间5月5日晚,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决赛全部结束。在终极决战中,客场对垒伊萨奇巴希,瓦基弗银行重新启用斯洛特耶斯担纲接应,攻拦表现和自失控制更胜一筹成功零封对手,三局比分为25-17、25-18和25-21。经过5场鏖战,瓦基弗银行以总比分3-2再克宿敌成功卫冕,斩获赛季第2冠的同时,在土耳其联赛第11次登顶。本场朱婷凭借进攻拿下本方最高的14分。

  此役瓦基弗银行调整了外援配置,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没能进入大名单,首发派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居内什、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伊萨奇巴希由主攻金软景、拉尔森,副攻阿里奇、克勒奇勒,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阿里卡亚和自由人阿克兹联袂应战。

  首局博斯科维奇发扣强势3-1超出,随即她连续3次后攻失误、金软景强攻相继打杆和出界再送3分,瓦基弗连拿6分7-3反超。博斯科维奇吊球追至6-8,朱婷和阿克曼的突破力保一攻、罗宾逊反击得手,瓦基弗10-6占先。博斯科维奇强攻咬至9-11,居内什快攻下球,瓦基弗在技术暂停12-0领先。博斯科维奇一点攻迫近到12-13后,斯洛特耶斯调攻打中、阿里奇快攻失误、罗宾逊和朱婷连抓反击,瓦基弗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12。伊萨奇巴希难有持续缩小分差的契机,战至17-21后,拉尔森发球失误、斯洛特耶斯强攻反击下球、居内什拦住克勒奇勒的快攻、金软景扣球出界,瓦基弗连夺4分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伊萨奇巴希改由阿特里埃尔和克勒奇勒搭档副攻。居内什快攻稳定、朱婷原地暴扣反击打中、拉尔森小斜线失误,瓦基弗4-1占先。博斯科维奇和拉尔森接连突破追至9-11后,朱婷4号位强攻一锤定音,瓦基弗在技术暂停12-9领先。博斯科维奇扣球出界、阿克曼网口控制得力,瓦基弗连取3分将比分拉开到15-10。瓦基弗偶有失误被对手追到14-17,罗宾逊进攻被拦出界后挑战打手成功、斯洛特耶斯反击犀利、拉尔森扣球失误,瓦基弗20-14领先奠定胜局。阿克曼背飞夺局点、朱婷暴露性后攻锁定胜局,瓦基弗25-19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对手两度失误送分、朱婷的突破和推后排相继得手,开局1-3落后的瓦基弗连获4分5-3反超。伊萨奇巴希多次在落后2分之际扭转被动局面,双方相持到11平后,斯洛特耶斯2号位进攻得手,瓦基弗12-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博斯科维奇进攻连受挫、居内什发球破攻朱婷抓探头,瓦基弗再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5-11。14-18落后的伊萨奇巴希接连变阵,随即通过拉尔森的连续反击追成20平。迪尤里奥换下斯洛特耶斯后打下关键分过轮、伊尔马兹扣球失误、居内什网口争球得分,瓦基弗23-20超出。居内什短平快拿下赛点、博斯科维奇一攻出界,瓦基弗25-21获胜,3-0战胜伊萨奇巴希。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斩获14分,接应斯洛特耶斯拿下11分,副攻阿克曼贡献10分,副攻居内什和主攻罗宾逊分别进账8分和7分。伊萨奇巴希的接应博斯科维奇力夺16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拉尔森和金软景分别夺得13分和8分。

  至此,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全部结束。瓦基弗银行以总比分3-2再克伊萨奇巴希成功卫冕,伊萨奇巴希连续两个赛季屈居亚军,费内巴切蝉联季军,加拉塔萨雷再获第4名。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