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俱杯天津3-0横扫日本 晋级决赛将战泰国队

女排亚俱杯天津3-0横扫日本 晋级决赛将战泰国队
2019年05月04日 20:23 新浪体育
刘晓彤 刘晓彤

  北京时间5月4日晚,2019年女排亚俱杯半决赛在天津结束。与二线阵容主打的日本久光制药交锋,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拦网施压充分,成功零封对手,时隔5年再度打入亚俱杯决赛,三局比分为25-19、25-22和25-16。天津队将在决赛挑战卫冕冠军泰国春武里至尊,向本队的亚俱杯第5冠发起冲击。

  此役天津女排率先亮相的是主攻刘晓彤、李盈莹,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以及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旋。日本久光制药由主攻加藤光、井上爱里沙,副攻森谷史佳、金森晴香,接应中川美柚,二传栄絵里香和自由人筒井联袂应战。

  首局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姚迪推攻得手,天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暂停后李盈莹反击下球、王媛媛成功限制住加藤光的突破、刘晓彤直线命中,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1-8。对方连扳2分后,王媛媛和李雅楠两抓探头、森谷史佳快攻出界、龚翔宇两度封死加藤光的扣球,天津连夺5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0。龚翔宇攻拦屡有建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2,左翼进攻不顺令久光制药较为被动。王媛媛拦探头24-15夺下局点,对手4救局点迫近到19-24后,金森晴香发球失误,天津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1-3落后的天津靠龚翔宇的反击扳成3平。森谷史佳抓反击、李盈莹一传送探头,天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5-8落后。暂停后天津拦网有起色追成10平,李盈莹两度发球建功、龚翔宇吊球得手,更助本方13-10反超。天津失误增加让对手追至14平,15平后姚迪拦死井上爱里沙的一攻,天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6-18落后的久光制药通过速度和手法变化屡抓反击,连获4分20-18反超。本方19-22落后时,王媛媛和龚翔宇连续4次拦网成功、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刘晓彤强攻反击一锤定音,天津一举夺下6分,25-22逆袭再下一城。

  第三局天津凭借刘晓彤的进攻和龚翔宇的发球6-4超出,森谷史佳发球造成刘晓彤一传受挫,久光制药扳成6平。7平后栄絵里香发球下网,天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领先。暂停后井上爱里沙扣球失误、李雅楠发球建功,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0-7。姚迪和李盈莹相继发球施压、刘晓彤反击处理球得当,天津进一步扩大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暂停后王媛媛拦网赢得7分优势,13-20落后的久光制药换上前国手野本梨佳。14-24落后的久光制药两救赛点后,龚翔宇后攻命中,天津25-16锁定胜局,3-0战胜日本久光制药。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王娜助阵的卫冕冠军泰国春武里至尊与哈萨克斯坦阿勒泰争锋。高度稍逊的春武里虽一度遭遇较强抵抗,但速度占优、发球破坏性和把握战机能力也更胜一筹,终以3-0完胜对手,连续第3次闯入亚俱杯决赛,三局比分为25-23、25-18和25-15。

  在5至8名交叉半决赛中,朝鲜425体育3-0横扫中国香港国际,三局比分为25-17、25-12和25-12;中国台北3-0击败越南平田龙安,三局比分为25-20、25-22和25-17。斯里兰卡空军体育3-0完胜土库曼斯坦比纳加,获得本届亚俱杯的第9名,落败的比纳加位居第10。

  明天本届亚俱杯将进行收官日的较量。决赛在天津渤海银行和泰国春武里至尊之间展开,季军战由日本久光制药对阵哈萨克斯坦阿勒泰,朝鲜425体育和中国台北争夺第5名,越南平田龙安与中国香港国际角逐第7名。(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