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俱杯李盈莹接三轮一传 龚翔宇二号位强势

女排亚俱杯李盈莹接三轮一传 龚翔宇二号位强势
2019年04月29日 20:59 新浪体育
李盈莹 李盈莹

  天津女排以3-0轻取中国台北队,取得亚俱杯两连胜。本场比赛天津队尽遣主力出战,场上有五名国手,三名国家队边攻手李盈莹、刘晓彤和龚翔宇的出战,让天津队组成了强大的攻击火力网,在网上占尽优势。李盈莹强攻如入无人之境,刘晓彤攻守全面,龚翔宇在右翼的强攻有声有色,三人都打出了水平。

  本届亚俱杯是27日开幕的,但李盈莹、刘晓彤和龚翔宇三人昨天才匆匆赶到天津,与队伍会合,今天就上场比赛。主教练陈友泉想以赛代练,利用比赛来磨合阵容,为后面的比赛作准备。

  尽管这个阵容有五名国手,但她们并没有太多的机会以这个完整的阵容打比赛,因而整体的配合还不够流畅,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各自的水平。

  对于球迷们最为关心的李盈莹接一传的问题,她在本场比赛承担了三轮一传,其中有两轮是在前排后撤接发球,另一轮是在后排接发球。接应龚翔宇承担三轮一传,主攻刘晓彤和自由人孟子璇各承担六轮一传。

  第一局对方并不了解天津队的接发站位和主要进攻人,没有追发李盈莹,她接的很少。从第二局开始,对方开始在李盈莹接发球时,有意发给她接,但她接的相当的稳,一传到位率比较高,尤其是下手接一传接的不错。

  第三局中段开始,李盈莹在前排时后撤接一传遭到对方追发,她的一传连续不到位,那几个球都是高位的飘球,需要她上手接一传,可能手上功夫还不到家,她上手接发到位率不高。不过还是打了一次漂亮的自接自扣得分。

  对方身高不高,李盈莹有明显的高度优势,时常能够打出超手进攻,对方也没有太多的办法。一开始她打了几次腰线进攻,被对方自由人防了起来,后面她改打长线和二直线,效果很好。不过她擅长的小斜线进攻没有怎么打。

  第三局中段二传几个传球不是扎网就是“倒三角”,李盈莹只能轻拍过网,被对方连续防起,这说明她适应球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李盈莹的防守仍然比较薄弱,对方主攻手几个小斜线进攻她都没有防起来,在后排六号位防守时,卡到位的球都防的不错,需要移动的基本防不起来。未来她仍然需要加强防守训练。

  龚翔宇的到来,让天津队薄弱的二号位进攻得到极大的加强,本场比赛她的进攻发挥相当不错,多次撕开对方的防线得分。

  刘晓彤则体现了全面的技术能力,发球屡屡破坏对方一传,进攻打吊结合,效果不错。后排的防守也不错,第三局时对方主攻手看到天津队二传插上后没有及时撤位防守,打了个直线空当,刘晓彤在六号位迅速移动过去,单手防起了这个球。这个球体现了她出色的防守意识。

  中国台北队实力不强,天津队打的并不兴奋,只是小试牛刀,后面遇到哈萨克斯坦、日本和泰国的球队时,才能看出她们目前的状态。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