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亚运排球场馆装修让步 浙江男排主场迁至嘉兴

为亚运排球场馆装修让步 浙江男排主场迁至嘉兴
2019年04月26日 11:06 新浪体育综合
浙江男排 浙江男排

  本报讯 新赛季浙江体彩男排将有何新变化?变迁主场无疑是最大亮点。昨日,2019-2022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浙江体彩男排主场签约仪式在平湖体育馆举行。这也预示着,在接下来的连续三个赛季,浙江体彩男排的所有联赛主场比赛将走进平湖。

  说起浙江男排的主场,不少老球迷的记忆仍停留在绍兴。早在千禧年以前,浙江男排便携手绍兴,展开了之后长达十余年的“蜜月期”,彼时的绍兴体育中心见证了浙江利群男排的辉煌。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在此后的十余年间,球队先后辗转于杭州临平、富阳、新昌以及萧山的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虽然最终兜兜转转又回到了绍兴,但曾经鼎盛时期的光辉已难以寻觅。

  2015年,浙江男排与德清签订了为期4个赛季的合约,四年间,浙江能源男排也正式更名为浙江体彩男排,球队的境遇也悄然发生变化。随着张景胤、张冠华、李咏臻、王传琦等后起之秀的崛起,以及吴浩、金志鸿、朱志远等中坚力量的逐渐成熟,球队从2015-2016赛季开始,成绩稳步提升,从最初的联赛第十到上个赛季的联赛第七,阶梯式的进步让喜爱浙江排球的人甚至“迷信”起了德清体育中心。

  球队缘何在上升之势选择迁主场?记者了解到,由于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将承接杭州亚运会男女排小组赛的比赛,球馆即将进入长达两年的装修施工阶段,这也就无法保证联赛主场比赛的进行。

  在球队自身利益与保障杭州亚运会赛事顺利进行之间,浙江体彩男排主动做出让步,“看到我们的主场能够在家门口承办杭州亚运会赛事,我们很高兴。”浙江省男子排球俱乐部总经理马利亚告诉记者,亚运会排球比赛走进德清,其实还离不开浙江男排俱乐部的从中斡旋,“更换主场未必是坏事,相信队员们能很快适应新环境,平湖有着非常浓厚的体育氛围。”马利亚同时点赞了平湖的场馆条件及体育赛事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浙江体彩男排落户平湖,浙江男女排联赛主场都进入了“嘉兴地界”,与女排嘉善主场遥相辉映,双剑合璧的浙江排球未来可期。

  体坛报 本报记者 马 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