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刘力宾留洋日本最后两周 代表JT将战黑鹫旗

男排刘力宾留洋日本最后两周 代表JT将战黑鹫旗
2019年04月22日 13:56 新浪体育
刘力宾 刘力宾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中国男排国手刘力宾在参加完日本排球联赛全明星赛后,确认将继续代表JT俱乐部参加2019年第68届黑鹫旗杯。

  黑鹫旗全曰本男女选拔大会是每年05月初固定在大坂府大坂市的大坂府立体育会馆举行的一项曰本传统排球赛事。主办方是曰本排球协会(JVA)与每日新闻社。因为最终优胜俱乐部将得到作为优胜旗的黑鹫旗,所以又简称为黑鹫旗大会。

  *黑鹫旗的历史

  1952年,曰本每日新闻创刊70週年。作为纪念,每日新闻社首次举办了“全曰本都市对抗排球优胜大会”,这也是现在黑鹫旗的前身。至于当时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是因为当时东京都野球协会有个颇有人气的“都市对抗野球赛事”,为了排球也能够达到狂热的程度,所以用了这样的名字。由于观客非常多,那么大的体育馆成了必需。当时由大坂市出面举办,1953年移至府立体育馆。男女各16支俱乐部参加。(据新浪博客博主shin于2011-03-13 17:59:17发表的文章)

  刘力宾本赛季加盟JT俱乐部帮助球队斩获日本“天皇杯”冠军以及日本排球联赛的亚军,一金一银可谓收获满满。在刚刚结束的日本排球联赛全明星赛后,刘力宾在社交网站向球迷公布了征战黑鹫旗杯的消息:“第一次全明星,很享受很开心,再一次感受到你们的支持和热情,认识了很多朋友,最后的两星期,最后一个比赛———黑鹫旗。”

  (HONO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