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瓦基弗逆转让人心潮澎湃 伊萨输球要反思

李颖:瓦基弗逆转让人心潮澎湃 伊萨输球要反思
2019年03月22日 12:48 体育综合
瓦基弗银行 瓦基弗银行

  北京时间21日凌晨,2018至2019赛季欧洲女排俱乐部冠军联赛1/4决赛第二回合又赛一场,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坐镇主场势如破竹,直落3局横扫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队。在双方各胜一场的情况下,银行队以积分优势(4分比2分)力压对手,昂首挺进四强。

  此 役银行队可谓赢得酣畅淋漓,朱婷和队友们多点开花、越打越顺,3局总共只让对手拿到43分,其中第三局仅得8分。与首回合客场惜败相比,银行队次回合为何 能够兵不血刃?面对半决赛的潜在对手意大利诺瓦拉队,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另外,夺冠热门土耳其伊萨奇巴希队意外地止步八强,又是怎么回事?

  “我爱女排(ID:welovevolley)”请女排名将李颖来逐一分析。

  这 场比赛虽然是在北京时间深夜进行,但看起来却让人心潮澎湃。回顾近两个赛季欧冠,瓦基弗银行队基本没输过球,面对莫斯科迪纳摩这种高举高打的队伍时也颇具 心得,只是第一回合的赛前准备、临场应变都不太到位,心态也出现起伏,导致客场落败。这既给银行队敲响了警钟, 也使全队无路可退,毕竟第二回合如若再负就会被淘汰了。

  反观本场对决,银行队在心态调整、技术运用、战术布置 等环节准备得全面、细腻、有针对性,个别球员甚至有超水平发挥。比如自由人奥格,防守、二次调整传球都非常出色。全队防反连贯、有章法,不时呈现高难度技 术动作,如第三局二传奥兹巴依就曾降低重心、改垫为传,传给朱婷一个调整攻,后者扣球很是坚决。这表明队员们内心坚定、精力集中,把应有的实力展现出来 了。

  战术层面,和上一场主要追发对方主攻谢尔班不同,银行队本场适时地“发”给另一名主攻哈维尔科娃,发球破攻效果明显;对接应冈察洛娃的拦防也很成功。正因准备充分,银行队全程、全方位占优,没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

  展望半决赛,银行队的对手很可能是强力接应埃格努领衔的诺瓦拉队。“强强对话”首先要做好自己,把自身优势和特点打出来,特别是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手段;其次要看如何制约对手,从1/4决赛看,银行队在研究对手方面可以做好。

  值 得一提的是,本轮欧冠伊萨奇巴希队被意大利的科内利亚诺队淘汰出局,令许多人感到意外。其实,科内此前两个赛季欧冠均跻身前三,整体实力并不弱。“E家” 的接应博斯科维奇因为感冒没有首发,攻击力受到影响。如果主要进攻点受挫,她们想赢科内还是挺难的。本赛季引进金软景后,伊萨奇巴希的“牌面”非常可观, 被视作各项赛事的夺标热门。不过,从世俱杯到欧冠,这支队相继冲冠未果,成绩与投入不成正比,俱乐部需要自我反思。

  此外,本届欧冠四强对阵大概是银行队VS诺瓦拉、费内巴切VS科内利亚诺,土超和意甲的球队各占两席,代表了当今女排俱乐部的最高水平,比赛值得期待。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我爱女排”]

瓦基弗李颖女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