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备全力战奥运资格赛:军训后我们是钢铁之师

中国男排备全力战奥运资格赛:军训后我们是钢铁之师
2019年03月21日 07:46 新华社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徐征 杨帆)中国国家男子排球队20日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进行了军训会操。经历了一周严格的军事化生活之后,队员们均表示,提升了个人作风、汇聚了球队的向心力,对今年冲击东京奥运会有很大的帮助。

  经过一周的培训,中国男排的队员们在20日的汇报中进行了整理着装、跨立、立正、齐步走和跑步等内容,展示了七天来的训练成果。

  男排队员毛天一表示,通过军训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品质,同时也向军人学习到了坚定不移、奋勇向前的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他说:“我们在军训中不仅接受了基本动作的训练,同时也接受了意志和精神的洗礼。军训之后的我们将是能打胜仗的钢铁之师。接下来我们将全力完成比赛任务,为中国男排增光添彩。”

  队员江川也表示,中国男排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将在8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他说:“我们要把军训中学习和锻炼到的优秀品质融入到之后的训练和比赛当中。对于中国男排来说,今年尤为重要,我们一定要把资格赛打好。”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对男排队员们的军训成果感到满意。他说:“一周的时间有这样的成果不简单。我们搞军训,就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且带到训练比赛当中,像个军人,像个爷们,团结一心、共同拼搏,能打胜仗。”

  李全强表示,同世界强队相比,中国男排在技战术上的差距可以通过训练弥补,但是比赛场上的顽强作风一定不能丢。他说:“今年是关键的一年,我们看重的就是场上的作风和精神面貌,你们的表现要对得起胸前的国旗。”

  中国男排今年面临世界男排联赛、奥运资格赛和亚锦赛三项赛事,其中8月在宁波进行的东京奥运资格赛是重中之重。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与加拿大、芬兰和阿根廷同分在一组,小组第一将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