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希望北京队连冠 像天津队学习有冠军底蕴

曾春蕾:希望北京队连冠 像天津队学习有冠军底蕴
2019年03月13日 15:10 新浪体育
曾春蕾和刘晓彤 曾春蕾和刘晓彤

  北京时间3月12日,刚刚在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夺冠的北汽女排部分教练以及运动员作客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天体育》栏目,在现场,她们不仅展现了除排球之外的才艺,刘晓彤和曾春蕾两大国手还透露了自己的小心愿。

  北汽好解说:  陈馨彤竟要抢解说饭碗

  节目的第一环节,陈馨彤解说女排决赛京津大战第三场最后五个球,由于她是从天津女排转会至北汽女排的队员,于是张歌一开始便问陈馨彤此刻的立场,她也很机智的说“我给双方都加油吧”。在解说之后,助理教练也是评价道“比较连贯,而且很有激情,可以尝试尝试”,看来,陈馨彤若在退役之后,真的有可能要抢解说员的饭碗了。

  主播初体验 :张宇透露在赛前给教练说拦网要拿十分

  在第二环节主播初体验中,在被问及为什么夺冠之后要哭的那么惨的时候,张宇说到“其实当那一分结束的时候吧,感觉是赢下那场球了,当所有人都跑到场地中央的时候,才发现球队是冠军了。”此外,主持人李鹏还透露了张宇在决战之前给教练说拦网要拿十分的壮志豪情。

  而金烨在之后的解说中也说到,自己在总决赛开始之前才知道自己是首发队员,只能正确面对自己紧张的状态,去努力发挥自己的技术,这样才顶了下来。而说到这么关键的比赛能够首发的收获时,她说:“从心理上,经过了这种大赛心理上的升华,再一个就是技术,还有场上经验的提升”

  而任凯懿在冠亚军赛的第二回合替补登场,拿下了本队最高的19分,在被问到是否充分认识自己的位置时,她也是说到“自己在球队的位置是比较大一点儿的球员,本赛季也是重新定义了自己的位置,关键比赛越来越多,可以打球的人也越来越多,自己准备的也越来越多。”

  冠军面对面:刘晓彤曾春蕾透露“小心愿”

  能够帮助球队时隔45年之后再夺全国顶级比赛的冠军,曾春蕾坚持了15年,而队长刘晓彤也坚持了13年。在说到和去年夺冠相比,心情发生什么变化时,刘晓彤告诉我们“去年自己是转会到天津,是联赛第一个冠军,也是很高兴,但是毕竟不是自己的母队,情怀不一样,在北京拿发自内心的高兴”

  而在总决赛带伤坚持上场的曾春蕾也告诉主持人:“也是很开心,也很欣慰,自己小时候的心愿实现了”而对于主教练张建章,曾春蕾也是表示了感谢“在生活中的一切,他始终坚持队员永远是第一位的,他会背负很多东西,进了半决赛笑的特别多,因为更理解球员,压力成倍,但是他总是用笑传达战术意图,其实他抓作风问题,不是抓小球员,反而是在老队员身上提要求”

  在半决赛之前,作为内援加盟的丁霞以及王梦洁也是录制视频来向北汽女排这个集体表示感谢,丁霞说“很高兴能够跟随北京女排拿到冠军,弥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空白,晓彤和蕾姐也是国家队队友,6场全胜,大家付出了很多,大家都努力做到最好,感谢领导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北汽女排能够过得越来越好”

  王梦洁“自己第二年感觉很熟悉,说一声谢谢,回想起比赛,虽然一直在赢球,但是并不是轻松,依靠团队的力量获得总冠军,这个赛季结束了,感谢北京队给了我一个最圆满的结局,希望北汽女排能够创造北京精神”

  而在提到张建章主教练“蜜汁微笑”时,张建章透露这是给天津女排陈友泉指导学习的,笑能够给队员泄压,因为可以影响到队员的情绪,而刘晓彤也是点评了主教练的微笑“其实他训练很严厉,比赛的时候尽量减少我们的压力,表现自己比较镇定,这样压力少一点,紧张气氛缓和一点。”

  在节目的最后,刘晓彤、曾春蕾以及主教练都透露了自己的小心愿,曾春蕾首先说“我的心愿希望我的母队在这个成绩的基础上连冠,和天津女排学习,有冠军底蕴”;刘晓彤说:“希望能把这个底蕴坚持下去,能够创造北京女排的一个辉煌”而张建章也是希望能够通过努力帮助北汽女排拿到更多的冠军,让北京的球迷在生活上快乐,在精神上享受。

  (大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