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不哭!19岁率队两进决赛 1冠1亚00后最强核

李盈莹不哭!19岁率队两进决赛 1冠1亚00后最强核
2019年03月09日 19:38 新浪体育
李盈莹落泪 李盈莹落泪

  天津女排以1-3不敌北京队,未能卫冕联赛冠军。总决赛三场比赛天津队一场未胜,是输在整体实力上。李盈莹三场比赛共拿到84分,场均得到28分,打出了联赛得分王的霸气。天津队对她过于依赖,胜负几乎系于她一人,即使她再神勇,也挽救不了整个队伍。

  在输掉了两场总决赛后,今天这场比赛天津队是背水一战, 只有取胜才能将总决赛带回天津主场。天津队要和北京队较量,李盈莹必须要发挥出100%的能量,天津队才有戏。总决赛第一场比赛李盈莹发挥出色,拿到惊人的42分,天津队在决胜局以两分之差惜败。第二场李盈莹发挥不佳,进攻成功率不高,天津队也完败于北京队。从这两场比赛看得出,天津队对李盈莹非常依赖,只有她发挥出高水平,才能与炮手众多的北京队相抗衡。

  本场比赛前两局李盈莹发挥一般,两局得到9分。尤其是第二局天津队的一传不理想,到位率比较低,只能打调整强攻,李盈莹扣了太多的困难球,遭遇了北京队的三人密集拦网。她进攻受阻,一度接连被北京队拦回或拦住,自己的线路的变化也没有打出来,基本上以斜线进攻为主,多次被北京队自由人王梦洁防起。

  第三局李盈莹终于爆发,这一局她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无论是前排四号位进攻,还是后排进攻都多次突破对方的三人拦网得分。特别是局末北京队追分时,她两次后排进攻得分,为天津队稳住了局面,在拿到局点时,又是她的强攻得分,帮助天津队拿下这一局。

  整场比赛李盈莹得到24分,进攻51次得到22分,进攻成功率43%,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不过她的发球威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出现三次失误,只是在第三局一度连续得分或破坏对方的一传。

  与前两场不同,李盈莹一度承担了两轮一传,没有出现失误。她的防守能力比较一般,与半决赛连续防起张常宁的强攻相比,总决赛三场比赛防守比较一般,起球数量不多。尤其是需要移动防守时,她常常显得力不从心。

  李盈莹在天津队的主要作用就是进攻,一传承担得比较少。当今排球的主流打法都是需要主攻主接一传,要求技术要全面,李盈莹去年在国家队承担了少量一传,但还很不够。整个赛季她接一传次数过少,没有得到提高,回到国家队还要重新往回捡,这对于她和国家队来说并不是好的消息。

  在19岁的年龄就支撑起了一个球队,李盈莹的确负担太重了,她遭遇了所有对手的重点拦防,有时候也会间歇性地进攻受阻,但这也锻炼了她承担重任、面对困难时解决困难的能力。联赛只是她的起点,未来她还要到国际大赛中更好地展现自己的能力。相信她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为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