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排国手郑亮罹患怪病 生活不能自理只能卧床

前男排国手郑亮罹患怪病 生活不能自理只能卧床
2019年03月06日 14:38 中国新闻网
前男排国手郑亮罹患怪病 生活不能自理只能卧床 前男排国手郑亮罹患怪病 生活不能自理只能卧床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中国排球协会网站消息,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主任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彭晓在浙江杭州看望并慰问了受疾病困扰的前中国男排国手郑亮。郑亮由于患病生活不能自理,目前他已经获得了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资助。

  据介绍,郑亮作为前中国男排的著名运动员,自1992年进入中国男排,同队友协作夺得过1994年亚运会亚军、1995年亚锦赛亚军、1997年和1999年两届亚锦赛冠军、1998年亚运会冠军、2003年亚锦赛亚军等优异成绩,还获得1995年亚锦赛最佳扣球奖,为中国男排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排协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慰问前男排国手郑亮。图片来源:中国排协官网中国排协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慰问前男排国手郑亮。图片来源:中国排协官网

  然而自2017年5月以来,郑亮出现腿部发麻的症状,后期病情愈发严重,走路困难。经多方求医、检查仍无法确定病因,乃至郑亮的生活不能自理只能卧床,令全国排球界深感痛心。

  为减轻他的病痛及负担,总局排管中心和中国排协商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决定对郑亮予以资助,并已经将资助款汇到了郑亮的个人账户。(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