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女排1/4决赛抽签揭晓 瓦基弗银行遭遇莫斯科

欧冠女排1/4决赛抽签揭晓 瓦基弗银行遭遇莫斯科
2019年03月01日 20:39 新浪体育
欧冠女排8强抽签 欧冠女排8强抽签

  北京时间3月1日晚,2019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1/4决赛的抽签结果在卢森堡揭晓。在争进4强的较量中,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遭遇俄罗斯豪门莫斯科迪纳摩,同在上半区的意大利诺瓦拉对阵德国斯图加特。下半区将上演两场意大利和土耳其劲旅之间的较量,斯坎迪奇挑战费内巴切,上届亚军科内利亚诺与伊萨奇巴希交手。

  6轮60场激战过后,2019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20强正赛结束了小组赛的较量。A组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B组的土耳其伊萨奇巴希、C组的意大利诺瓦拉、D组的意大利斯坎迪奇、E组的土耳其费内巴切荣膺各组头名晋级8强。E组的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A组的德国斯图加特和D组的意大利科内利亚诺成为成绩最好的3个小组第2名得主,同样获得了1/4决赛的资格。

  按照8强赛的抽签规定,荣膺各组头名晋级的队伍中,排名靠前的4队被列为第一档次,剩下的1个小组第1和3支名列小组第2出线的球队被归入第二档次。两组交叉抽签,同档以及小组赛同组的队伍在1/4决赛中不会相遇。意大利诺瓦拉和土耳其3大豪门瓦基弗银行、伊萨奇巴希、费内巴切成为一档球队,意大利斯坎迪奇、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德国斯图加特以及意大利科内利亚诺被列为二档。

  向欧冠3连冠发起冲击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被分在上半区,将在1/4决赛迎战俄超豪门莫斯科迪纳摩;同半区中小组赛6连胜不失一局强势晋级的意大利诺瓦拉对阵历史性闯入欧冠8强的德国斯图加特。土超另两大豪门费内巴切和伊萨奇巴希同分在下半区,对手也都是来自意大利的劲旅,费内巴切与斯坎迪奇交锋,伊萨奇巴希遭遇上届亚军科内利亚诺。

  对瓦基弗银行来说,其1/4决赛的对手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并不陌生。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两队曾分在同一小组,当时瓦基弗银行在主客场双杀对手。在本届欧冠的小组赛中,E组的莫斯科迪纳摩小遇挑战,与劲敌费内巴切两回合打平同为5胜1负,终因积分劣势屈居次席晋级8强。该队不仅拥有接应冈察洛娃、主攻谢尔班、副攻费蒂索娃、埃菲莫娃等本土强将,还有捷克主攻哈维尔科娃、塞尔维亚二传奥杰年诺维奇这样的知名外援压阵。

  欧冠女排1/4决赛将进行主客场两回合较量。首回合争夺将于3月12日至14日展开,次回合角逐于3月19日至21日举行。瓦基弗银行若能击败莫斯科迪纳摩晋级,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诺瓦拉和斯图加特之间的胜者。

  欧冠男排的8强分组同时确定。上半区法国肖蒙迎战意大利佩鲁贾、波兰格但斯克对垒俄罗斯喀山泽尼特;下半区波兰贝乌哈图夫与俄罗斯圣彼得堡泽尼特相遇,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的对手是意大利奇维塔诺瓦。

  本赛季的欧洲排球冠军联赛做出重大改革,首次由4强赛改为单场总决赛且男女排将在同一天进行。定名为“超级总决赛”的精彩对决将于5月11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展开。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