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0分瓦基弗3-0斯图加特 欧冠5连胜锁小组头名

朱婷10分瓦基弗3-0斯图加特 欧冠5连胜锁小组头名
2019年02月21日 03:48 新浪体育
朱婷拿到10分 朱婷拿到10分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19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20强正赛A组第5轮争夺全部结束。客战德甲亚军斯图加特,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虽首局小遇挑战,仍凭高人一筹的网口实力3-0完胜,主客场双杀对手,三局比分为25-23、25-18和25-18。瓦基弗银行5连胜全取15分,提前1轮锁定小组头名晋级8强。朱婷主打前两局进攻夺下10分,18扣10中1失误成功率56%。

  德国斯图加特从资格赛脱颖而出,是小组赛中唯一曾从瓦基弗银行手中抢下胜局的队伍。客战具有较强冲击力的对手,瓦基弗银行首发派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拉西奇、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斯图加特的先发阵容为主攻波尔、舍费尔,副攻P-塔普、麦克凯基,接应里弗斯,二传巴格和自由人科斯凯洛。

  首局瓦基弗凭朱婷的强攻和副攻的3号位突破力保一攻。6平后斯图加特自失增加,居内什的发球和奥兹巴伊的拦网也有建树,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2-7。10-14落后的斯图加特二换三奏效,罗宾逊的一传和一攻均有闪失、范达伦两抓反击扳成14平,瓦基弗凭朱婷的后攻过轮。17平后罗宾逊发球建功、朱婷扣球一锤定音,瓦基弗19-17占先。朱婷冲进得分、居内什发球施压,瓦基弗21-18领先。瓦基弗一传波动增加,被对手连夺4分22-21反超,朱婷4号位强攻助本方过轮。拉西奇快攻命中、罗宾逊拦探头成功、朱婷防守起球后罗宾逊抓反击,22-23落后的瓦基弗连拿3分,以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瓦基弗对里弗斯的进攻仍限制不够2-4落后。居内什的攻拦接连建功、罗宾逊相继拦死麦克凯基和里弗斯的扣球,瓦基弗在拉西奇的发球轮9-5反超。居内什背飞反击收效上佳、朱婷网口控制得力,瓦基弗在斯洛特耶斯和罗宾逊的发球轮持续涨分,一举将比分拉开到17-7。本方18-8领先时,朱婷被卡拉库尔特换下场休息。斯洛特耶斯进攻不顺令斯图加特连续追分迫近到12-18,舍费尔反击出界、奥兹巴伊两度发球建功,瓦基弗21-12领先。罗宾逊平拉开命中24-16夺下局点,对手连扳2分后,替补登场的皮西纳托发球出界,瓦基弗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朱婷休战,瓦基弗启用卡拉库尔特和罗宾逊搭档主攻。瓦基弗在奥兹巴伊的发球轮发拦施压充分6-2超出。居内什的拦网和发球屡有建树,在中局将比分拉开到15-7。申奥卢顶替斯洛特耶斯登场后,瓦基弗遭卡轮被追至11-16,斯洛特耶斯重新登场后进攻助本方过轮。后半局瓦基弗波动增加,被斯图加特迫近到17-21。里弗斯反击扣球出界送赛点、居内什发球压底线得分锁定胜局,瓦基弗25-18获胜,3-0击败斯图加特。

  此役瓦基弗银行的副攻居内什斩获13分,两主攻罗宾逊和朱婷分别拿下12分和10分,接应斯洛特耶斯和副攻拉西奇分别进账7分和6分。斯图加特唯一得分上双的接应里弗斯贡献11分,主攻波尔赢得6分。

  在本组另外一场较量中,连败的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主场3-1力克法国贝济耶,斩获在欧冠小组赛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15、19-25、25-15和25-16。普罗夫迪夫进攻多点开花4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霍斯顿力夺15分,副攻N-迪米特洛娃和主攻帕斯科娃同获12分,副攻克劳斯拿下11分。贝济耶的接应特雷尔拿下本方最高的12分,副攻索托进账9分。

  欧冠小组赛A组5轮战罢,瓦基弗银行5连胜全取15分,提前1轮锁定头名出线;斯图加特3胜2负斩获9分确保小组第2;贝济耶和普罗夫迪夫同为1胜4负积3分,贝济耶局分占优暂列第3,普罗夫迪夫仍垫底。

  欧冠20强正赛小组赛末轮角逐将于2月26日进行。A组中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主场对阵法国贝济耶,德国斯图加特客战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