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6年再进决赛 刘晓彤称要放低姿态去冲冠

时隔36年再进决赛 刘晓彤称要放低姿态去冲冠
2019年02月20日 13:01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昨夜在上海结束的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三场,北京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比1逆转上海队,以总比分3比0晋级。时隔36年,北京女排再次打进全国大赛的决赛,同时也是自1996年中国排球联赛职业化以来,首次打进联赛决赛。

  上一次北京女排晋级决赛获得全国亚军,还是在1983年的第五届全运会,郎平时任主教练。而自1996年实行女排联赛后,北京队从未晋级决赛。36年的等待和守候,姑娘们在本赛季谱写了北京排球的新篇章。

  全场得分王刘晓彤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整场比赛,北京女排队长42扣拿下20分,成功率高达48%,另外还有一次发球得分和一次拦网得分。同时,作为队内的“一传担当”,刘晓彤30个一传只失误了1个。北京女排本场7人得分,遏制了上海女排的强攻。

  半决赛阶段的三场比赛,刘晓彤共砍下55分,获得一次MVP。作为北京女排的中流砥柱,刘晓彤成功带领球队闯入决赛。“这是我在北京的第13个赛季了,我2006年开始进北京队,终于进决赛了!”刘晓彤在接受赛后采访时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北京队到达这个程度,真的是大家一分一分拼出来的,很不容易。”

  北京队将在决赛中面对天津队和江苏队之间的胜者。北京女排主帅张建章此前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整个联赛的表现来看,在四强球队中卫冕冠军天津队实力更突出。半决赛第三场过后,目前天津队以总比分2比1领先江苏。

  对于决赛,刘晓彤说:“无论最终面对谁,我们都应该放低姿态去冲击对手。走到现在这一步,其实我觉得已经是胜利了,未来每一步走出去,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提高,都是在创造新的历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